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到底是选择Java还是.net呢?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4-14 23:55

马上就要结束一个学期的学习了。不知道到时候是学习Java还是选择.net。希望大家能给我点建议啊。谢谢了。不知道大家会不会提点宝贵的意见啊。

杨恒连2011的主页 杨恒连2011 | 初学一级 | 园豆:186
提问于:2012-04-10 21:2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我现在是大三的学生,大二的时候因为兴趣学习了C#,现在在做ASP.NET。在这期间,也曾经疑惑过到底应该学习哪一种语言。总结起来,我认为,兴趣应该是第一位的,我是因为觉得C#简单,做可视化方便,又有C++的基础才学的。我也查过网上的一些前辈的说法,发现,基本上都是这样:JAVA应用广泛,学习的人也多,就是因为它能跨平台,但是C#也有其自身的优势。而且,真正的高手一般都熟知不止一种语言,等到一定境界之后,我觉得应该已经和语言无关了,关键在编程的思想。所以现在不要纠结语言,选定一种,学透了,之后,需要了,再学习其它的语言,也非常容易。

收获园豆:5
maplecumt | 初学一级 |园豆:149 | 2012-04-10 21:36

我其实也是想学习C#的。总是感觉Java的代码那么的不给力。my eclipse总是不是我喜欢的。我对于自己也是认为是C#,但是听大家说C#程序员的工资不是怎么的好啊。所以一直担心这点啊。其实大家都知道Java程序员的工资总是排在第一啊。更别说是Java的架构师啊。对吧。那您现在也是学习的C# 了啊。对吧。

杨恒连2011 | 园豆:186 (初学一级) | 2012-04-10 21:40

交个朋友

Halower | 园豆:1723 (小虾三级) | 2012-04-10 23:33

@谢舸哥: 好呀

maplecumt | 园豆:149 (初学一级) | 2012-04-11 14:09

@杨恒连: 我觉得现在不应该考虑工资的问题。学的好了,不管哪种语言,都能拿到高工资。重要的是感兴趣和坚持。

maplecumt | 园豆:149 (初学一级) | 2012-04-11 14:18

正解

会长 | 园豆:10069 (专家六级) | 2012-04-11 15:34
其他回答(6)
0

要做科研就学数学,要做码农就随便学,学啥都一样,别老问来问去,你想拿工资比,掏大粪的又比很多写代码的薪水高的,想拿从业的人数来比,考公务员的比很多写代码的工资高....别老问来问去,很幼稚,不做科研,语言就是工具,自己没力气,好斧头也砍不动的!

Halower | 园豆:1723 (小虾三级) | 2012-04-10 23:32
0

JAVA

玉开 | 园豆:8822 (大侠五级) | 2012-04-11 09:15
0

喜欢啥,就学啥,别人的想法,不能替代自己。选择好一行,好好专下去,才是王道。

wlz0815 | 园豆:587 (小虾三级) | 2012-04-11 11:28
1

个人觉得 ,要是在java和C#中选的话,还是选java吧。因为我本身是做java的,但刚毕业时候进了个外包公司,结果非让我干C#,我也就是熟悉了不到一周的C#基础就可以跟着编码了,而且完全是按照java的思想去写C#(因为之前C#都没接触过),后来很快的就适应过来了,因为之前的java基础还不错,所以接触C#的东西很快,很多C#的技术和java理论上都是一样的就是换个展示方式而已,比如ASP.NET 的mVC框架,完全就是Java 的struts框架的改版。C#里有很多东西都是控件化的,也就是封装的特别完美,基本上程序员不用会干什么,比如一个下拉框,就把控件一拖拽 然后绑定个数据源就可以用了,这样方便编码的同时,也让开发人员不注重底层实现的学习了。如果对于一个工作1-2年的人,如果一直从事C#开发的话(前提是没有接触过java),让他转到java,我想这会很吃力的,但反过来如果是个java程序员,让他转到C#,会很容易的,因为java里 很多东西都是要自己实现的。我要强调的是,我说的是工作1-2年的人,也就是像我这种初学者,如果是3-5年的 技术大牛,那就没法说了,基本是java和C#都通吃,呵呵。

憤怒的小鳥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2-04-11 17:24

其实本人觉得C#不是说想在也开源了吗。所以C#也不错啊。你觉得呢。

支持(0) 反对(0) 杨恒连2011 | 园豆:186 (初学一级) | 2012-04-14 20:57
0

java好一点,不喜欢封装好的东西!!!

unbreakable | 园豆:111 (初学一级) | 2012-04-14 10:22
0

其实我现在也在纠结这个问题  但个人觉得java好  以后的发展空间大些

Elvin~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2-04-14 10:2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