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Linq分组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4-24 10:04
from e in Employees
  group e by e.JoinTime.Year into g
  select new {Year=g.Key,Number=g.Count()}


我希望分组是自定义的,g这个分组是第一条员工的入职时间到现在的时间的所有年份。而不是使用e的入职时间来分组,希望写在一个表达式中。

FreeSaber的主页 FreeSaber | 初学一级 | 园豆:85
提问于:2012-04-13 13:3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没太明白你想表达的意思,:-D。能否举个例子

收获园豆:5
会长 | 大侠五级 |园豆:8094 | 2012-04-13 17:40

比方有个员工表记录了所有员工入职情况,我想生成每年的员工入职情况报表。但是如果有一年没有员工入职,那么用上面的方法就不会有这个分组的存在。然而,我希望这个分组存在,并且分组中的数据为0。也就是分组是我自己定义的。

FreeSaber | 园豆:85 (初学一级) | 2012-04-13 17:45

@远离尘世的理想乡: 这真是个问题呀,一时想不起来。呵呵

会长 | 园豆:8094 (大侠五级) | 2012-04-13 17:52

把所有的年份存一张表,上面的查询结果在和这张年份表join一下?

会长 | 园豆:8094 (大侠五级) | 2012-04-13 17:54
其他回答(1)
0

学习linq...

KivenRo | 园豆:1722 (小虾三级) | 2012-04-15 08:2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