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ip问题,局域网ip和互联网ip

0
悬赏园豆:1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4-17 15:18

      我知道一种ip查看方式,就是用cmd->ipconfig然后就出来了。

  但是我现在不太明白ip的概念,在面试输入ip后,第一项搜索出来的我的本机的ip地址和用 ipconfig命令查询出来的又不一样。

   好像这个不一样是因为用ipconfig查询的是内网的ip,也就是局域网的ip。而在百度的查询到的是外网的ip,是整个互联网的ip,这个ip每台电脑都是独一无二的。    

      而用ipconfg命令查询的结果的ip则只是在局域网里独一无二的。

      我上面的说法对吗?是否还需要补充一些,请园友回答下。

ip4
learnWindowsPhone的主页 learnWindowsPhone | 初学一级 | 园豆:38
提问于:2012-04-14 15:2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说的很对,局域网IP是你自己设定的,通常C类192.168.1.0/24,但你要是设成和公网IP一样也没事,你的网络你做主.IP你理解了,其实IP下面的掩码才是有点小麻烦的.

收获园豆:15
happydaily | 菜鸟二级 |园豆:301 | 2012-04-15 07:37
其他回答(1)
0

ipconfig 查询到的时本机的IP 你在百度的查询到的是路由器的IP 你是通过路器上网的,

只会造轮子 | 园豆:2274 (老鸟四级) | 2012-04-14 15:5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