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请教关于博客文章的存储问题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4-02 23:18

想自己做一个简单的博客  算是一个练习吧

对于一些问题还不太清楚,在这里想请教下各位

问题1:博文的正文内容是这么存储的?

            是把文章内容直接作为一个字段存储到数据库么?这样的话会不会很浪费空间?读取是不是会比较慢?

            还是把文章内容存储为txt文件或者其他,查看的时候读取文件?

问题2:关于博文的样式问题?

           样式是作为一个单独的文件存储吗?如同上边的博文内容?

---------

还希望各位高手能比较详细的解释一下 ,谢谢、、、

水目之痕的主页 水目之痕 | 初学一级 | 园豆:195
提问于:2012-04-15 10:0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问题1:主流的做法是作为一个字段存入数据库,关键在于表的设计,不会很慢的

问题2:现在写博客一般都是用文本编辑器编辑样式,样式是内联形式,跟内容一起存储的,但对于一些特定的,如博客园博客中的代码高亮,可以另外定义一些样式文件,进行美化

收获园豆:5
artwl | 专家六级 |园豆:16526 | 2012-04-15 10:34

那如果博文内容比较长,比如可能会上万字?在数据库存储会不会有问题?

还有关于样式的问题,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在数据库字段中存储的是一个html网页源码形式的数据呢?

 

谢谢

水目之痕 | 园豆:195 (初学一级) | 2012-04-15 10:40

@水目晴天: 上万字不是问题的,你看园子里的博客,加上机式一般都超过万字了,不也挺快

第二点对的

artwl | 园豆:16526 (专家六级) | 2012-04-15 11:22

@artwl: 好的 太谢谢你了  谢谢

水目之痕 | 园豆:195 (初学一级) | 2012-04-15 12:37
其他回答(1)
0

我的方法,不知道别人怎么做的。

1.类型varchar(max)的一个字段

2.文章正文的样式吗?因为正文是支持html的,所以是和正文一起保存的.

收获园豆:5
wdwwtzy | 园豆:226 (菜鸟二级) | 2012-04-15 16:5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