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两部手机如何实现在线聊天?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4-20 15:10

1、socket 好像是通过IP和端口来进行匹配的,但如果手机用移动的网络,没有ip怎么用socket?
2、两部手机的通信是不是一过要经过服务器来中转他们的通信内容?
3、中转又是怎么样子的,是发送方把接收方的IP发到服务器,然后服务器再拿到接收方的ip再把内容给发到接收方,是不是这样?
4、除了用socket我是不是还可以用WCF来实现这个聊天的功能?
5、如果我想操作远程的服务器的数据库,用WCF好还是用socket好?

Hevi的主页 Hevi | 初学一级 | 园豆:118
提问于:2012-04-16 09:4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建议楼主先搞清物理拓扑,基于什么模式wifi?gprs?nfs?蓝牙?

如果基于wifi是最好办的。基于gprs也可以socket,楼主可以百度,nfs不了解,蓝牙通讯网上有现存的代码可以拿来用

收获园豆:35
rolends1986 | 菜鸟二级 |园豆:246 | 2012-04-19 16:47
其他回答(4)
0

你每一個手機,相當于一個客戶端。有一個服務器端,所有的手機連接到服務器端,然後通過服務器端進行中轉。

socket比較好。不過看你的熟悉程度了。

收获园豆:5
無限遐想 | 园豆:3740 (老鸟四级) | 2012-04-16 11:07
0

1.手机没有IP?你确定没有?没有IP地址怎么上网。。。

2.可以一个做客户端,一个服务器端,这样就不需要你所谓的服务器中转。。。

3.各有各的优点,可行就行。

Ron Ngai | 园豆:296 (菜鸟二级) | 2012-04-16 13:09
0

不过这两种解决方案有个不同:用socket的话,你是准备 手机2手机 这样连接;用WCF的话是 手机-服务器-手机 这样的连接。如果超过了2台手机,是不是后者会跟简单些。

收获园豆:10
会长 | 园豆:9000 (大侠五级) | 2012-04-16 17:05
0

关注。。。了解。。。

KivenRo | 园豆:1722 (小虾三级) | 2012-04-17 09:2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