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自定义移动图片顺序并保存到数据库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4-16 17:24

用户可以自定义移动页面上已有图片的排列顺序,并且将顺序保存到数据库中,以便下次显示

淘@淘的主页 淘@淘 | 小虾三级 | 园豆:602
提问于:2012-04-16 12:3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定義一個順序id,對與每一個圖片。顯示的時候,用id 排序。

收获园豆:5
無限遐想 | 老鸟四级 |园豆:3740 | 2012-04-16 12:59

那我怎么让用户自己排列图片顺序呢

淘@淘 | 园豆:602 (小虾三级) | 2012-04-16 13:04

@淘@淘: 拖動方式。這個要js控制的。

無限遐想 | 园豆:3740 (老鸟四级) | 2012-04-16 13:08

@無限遐想: http://jqueryui.com/demos/sortable/

無限遐想 | 园豆:3740 (老鸟四级) | 2012-04-16 13:18

@無限遐想: 谢谢你的文章,我想问下,我要怎么获取界面上的排列顺序把它保存到数据库呢?

淘@淘 | 园豆:602 (小虾三级) | 2012-04-16 15:06

@淘@淘:

<ul id="sortable">
    <li class="ui-state-default"><span class="ui-icon ui-icon-arrowthick-2-n-s"></span>Item 1</li>
    <li class="ui-state-default"><span class="ui-icon ui-icon-arrowthick-2-n-s"></span>Item 2</li>
    <li class="ui-state-default"><span class="ui-icon ui-icon-arrowthick-2-n-s"></span>Item 3</li>
    <li class="ui-state-default"><span class="ui-icon ui-icon-arrowthick-2-n-s"></span>Item 4</li>
    <li class="ui-state-default"><span class="ui-icon ui-icon-arrowthick-2-n-s"></span>Item 5</li>
    <li class="ui-state-default"><span class="ui-icon ui-icon-arrowthick-2-n-s"></span>Item 6</li>
    <li class="ui-state-default"><span class="ui-icon ui-icon-arrowthick-2-n-s"></span>Item 7</li>
</ul>

把文字換成你的圖片。

然後 保存的時候,順序 保存ul li ,這個就是順序哦

無限遐想 | 园豆:3740 (老鸟四级) | 2012-04-16 15:14

@無限遐想: 怎么保存ul li啊 上边也没有数字啊

淘@淘 | 园豆:602 (小虾三级) | 2012-04-16 15:31

@淘@淘: 你可以定義一個hidder 《input》 value設置成1 2 3 等。就可以了。

無限遐想 | 园豆:3740 (老鸟四级) | 2012-04-16 15:42

@無限遐想: 能具体跟我说一下怎么弄吗

淘@淘 | 园豆:602 (小虾三级) | 2012-04-16 16:28

@淘@淘: 或則你一一個 讀取li,判斷li下面的圖片名稱,這樣第一個li就和你的圖片關聯起來了

。li是有順序的,那麼就和你的圖片關聯起來了。

無限遐想 | 园豆:3740 (老鸟四级) | 2012-04-16 16:44
其他回答(1)
0

循环遍历所有移动图片,将图片路径按顺序拼接成一个含分隔符的字符串,赋值给一个变量,保存变量OK了。

KivenRo | 园豆:1722 (小虾三级) | 2012-04-16 12:53

请问大虾“图片路径按顺序”要怎么保存呢,图片是在一行显示的,就是可以让用户自己调整位置,然后保存

支持(0) 反对(0) 淘@淘 | 园豆:602 (小虾三级) | 2012-04-16 12:56

如果有单独一个保存显示图片,或者相关的表的话,可以将每张图片保存为一条数据,有至少两个字段就行:图片路径与排序号,这样用户就可以自己设置它的排序号,显示的时候就按这个排序号显示就行

支持(0) 反对(0) KivenRo | 园豆:1722 (小虾三级) | 2012-04-16 13:0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