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内存对换区的疑问

1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4-17 10:47

    操作系统管理内存和外存置换页时,外存分为两个部分,文件区和对换区。这个对换区采用的是连续存储,而文件区是离散的。

    这个对换区对应的是物理上的哪个部分呢?是硬盘的缓存还是?求教

CareySon的主页 CareySon | 菜鸟二级 | 园豆:247
提问于:2012-04-17 08:55
< >
分享
最佳答案
2

对换区,其实就是我们在windows系统上看到的性能选项中的虚拟内存设置中设置的虚拟内存,在linux对应的是swap分区,应该是连续的。

收获园豆:20
zsounder | 老鸟四级 |园豆:2819 | 2012-04-17 09:30

谢谢回复,我想知道对换区对应物理上的哪个部分。

CareySon | 园豆:247 (菜鸟二级) | 2012-04-17 09:39

@CareySon: 你可以实际操作一下,windows下的就是硬盘一段分区,可以自行设置在某一个盘符下,而在linux下,老版本内核中只能使用swap分区,也是物理磁盘的一个连续空间,新版本内核中似乎也可以像windows下选择某一个分区作为swap空间。

zsounder | 园豆:2819 (老鸟四级) | 2012-04-17 09:56

@Wang Hui: 我一直以为会有一个特殊的快速寄存器来支持这个交换区,看来还是存在磁盘当中,仅仅通过连续性>离散型来提高性能,windows下看来是pagefile.sys了。thx

CareySon | 园豆:247 (菜鸟二级) | 2012-04-17 10:47
其他回答(1)
-2

关注。。。

KivenRo | 园豆:1722 (小虾三级) | 2012-04-17 09:26

其实以“关注”作为答案是很不好的一种做法,您觉得呢?

支持(0) 反对(0) zsounder | 园豆:2819 (老鸟四级) | 2012-04-17 09:3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