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2台机器上的oracle数据库如何实现共享同一个数据库

0
悬赏园豆:50 [待解决问题]

解释一下:

  有2太服务器 A1,A2,还有一个磁盘阵列.我现在想这样做,在A1,A2上安装同一版本的oracle11g,我想把数据存储到磁盘阵列上.

 目的是如果A1机器挂了,我启动A2Oracle数据可以不丢失,就是直接访问A1存储在磁盘阵列上的数据.

不知道小弟描述的清除不.请各位DBA,大虾,掌门人神码的给小弟讲解一下,或者给我一个可行的方案. 

注:服务器系统都是2003,oracle11g.

要么牛逼,要么滚蛋的主页 要么牛逼,要么滚蛋 | 初学一级 | 园豆:152
提问于:2012-04-20 10:18
< >
分享
所有回答(2)
0

不建议你这么做,你的意思是把数据库放在NAS上?

ChatinCode | 园豆:2272 (老鸟四级) | 2012-04-20 10:48

对,其实我是想实现简单的双机热备,就是如果有一台机器挂了可以用另一台代替.然后保证数据不丢失.不知道有没有可行的方案.网上查了双击热备比较麻烦.

支持(0) 反对(0) 要么牛逼,要么滚蛋 | 园豆:152 (初学一级) | 2012-04-20 10:55
0

这个不就是硬双机热备嘛,为什么1楼竟然诡异的建议不这样做,难道大型数据中心不是这样做的?

这个你要找个专门的手册才行,安装这东西,不小心就要重装,非常繁琐。

至于手册,双机热备的手册你直接在你买的磁盘阵列里面就有相关帮助文档,那个服务器的也有文档,照着做就行了。至于数据库的,你双机弄好,然后参考http://www.cnblogs.com/pfengk/articles/454727.html这个网页看看

BLoodMaster | 园豆:135 (初学一级) | 2012-04-20 11:16

数据中心一般保存的是什么数据? 如果磁盘阵列出现问题,那不就挂了,起不到灾防的作用,另外A, B,要经过网络去访问这个东西,有延时吧。一家之言,多多包涵。

支持(0) 反对(0) ChatinCode | 园豆:2272 (老鸟四级) | 2012-04-20 12:27

@ChatinCode: 容灾应该是另一个了吧。容灾的考虑是异地备份了,但本地还是应该双机的啊。多重保险吧。我也是一家之言了,最近心情有点差,找人喷发泄的。不好意思了,呵呵。

支持(0) 反对(0) BLoodMaster | 园豆:135 (初学一级) | 2012-04-20 14:11

@BLoodMaster: 我的意思是这种双机没有完全独立,磁盘阵列是共享的。

支持(0) 反对(0) ChatinCode | 园豆:2272 (老鸟四级) | 2012-04-23 08:2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