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大数据 表的操作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4-12-29 20:50

描述:本人有一张表,大概条数 2,1397,1050,每天都有30 万 条数据增长。

问题:对表里的部分数据做更新操作导致超时,因为表被锁。不知道怎么才能对表进行更新操作

问题补充:

作为程序员,我能做些什么?

小流的主页 小流 | 初学一级 | 园豆:8
提问于:2012-04-23 10:2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根据主键来更新。

2,查询使用NOLOCK。

3,根据业务,进行表分区。

收获园豆:5
小材小用 | 小虾三级 |园豆:639 | 2012-04-24 08:23
其他回答(3)
1

一、每天30万不断增长,再好的硬件也不能解决。可以考虑按日期、地区等分区

二、死锁,可以采取读写分离或镜像服务器。

邀月 | 园豆:25375 (高人七级) | 2012-04-23 11:10
1

可以考虑的解决方案:

  • 表拆分
  • 读写数据库分离
  • 查询时使用WITH(NOLOCK)
dudu | 园豆:37042 (高人七级) | 2012-04-23 11:47
0

在程序上做事件,超过多少天的数据删除掉,如果从头到尾的数据都不能删除,就删除前备份到另一个设备上.

zhengyingcan | 园豆:12 (初学一级) | 2012-04-23 20:0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