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winformC# TreeView 点击父节点,子节点全选,哪位大侠帮看看,我代码哪里需要修改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4-27 14:28
private bool nextCheck(TreeNode n)   //判断同级的节点是否全选
        {
            foreach (TreeNode tn in n.Parent.Nodes)
            {
                if (tn.Checked == false)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private bool nextNotCheck(TreeNode n)  //判断同级的节点是否全不选
        {
            if (n.Checked == true)
            {
                return false;
            }
            if (n.NextNode == null)
            {
                return true;
            }

            return this.nextNotCheck(n.NextNode);
        }

        private void cycleChild(TreeNode tn, bool check)    //遍历节点下的子节点
        {
            if (tn.Nodes.Count != 0)
            {
                foreach (TreeNode child in tn.Nodes)
                {
                    child.Checked = check;
                    if (child.Nodes.Count != 0)
                    {
                        cycleChild(child, check);
                    }
                }
            }
            else
                return;
        }

        private void cycleParent(TreeNode tn, bool check)    //遍历节点上的父节点
        {
            if (tn.Parent != null)
            {
                if (nextCheck(tn))
                {
                    tn.Parent.Checked = true;
                }
                else
                {
                    tn.Parent.Checked = false;
                }
                cycleParent(tn.Parent, check);
            }
            return;
        }

        //     afterCheck
        private void treeView1_AfterCheak(object sender, TreeViewEventArgs e)   //当选中或取消选中树节点上的复选框时发生
        {
            //要求父节点被勾选,则子节点全部被勾选;父节点不被勾选,则子节点不全不被勾选
            if (e.Node.Checked == true)
            {
                if (e.Action != TreeViewAction.Unknown)
                {
                    cycleChild(e.Node, true);
                }
                if (e.Node.Parent != null)
                {
                    if (nextCheck(e.Node))
                    {
                        cycleParent(e.Node, true);
                    }
                    else
                    {
                        cycleParent(e.Node, false);
                    }
                }
            }

            if (e.Node.Checked == false)
            {
                if (e.Action != TreeViewAction.Unknown)
                {
                    cycleChild(e.Node, false);  //中间节点不选中则子节点全部不选中
                    cycleParent(e.Node, false);       //父节点不选中
                }
               // bCheck = false;
            }
            return;
        }
一坨黄色的主页 一坨黄色 | 初学一级 | 园豆:13
提问于:2012-04-23 11:0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直接用我这个得了:

Boolean bChildTrigger = true;
Boolean bParentTrigger = true;

private void tv_AfterCheck(object sender, TreeViewEventArgs e)
{
    // MessageBox.Show("Node text: " + e.Node.Text);
    if (bChildTrigger)
    {
        CheckAllChildren(e.Node, e.Node.Checked);                
    }
    if (bParentTrigger)
    {                
        CheckMyParent(e.Node, e.Node.Checked);
    }
}

void CheckAllChildren(TreeNode tn, Boolean bCheck)
{
    bParentTrigger = false;
    foreach (TreeNode ctn in tn.Nodes)
    {
        bChildTrigger = false;                
        ctn.Checked = bCheck;
        bChildTrigger = true;

        CheckAllChildren(ctn, bCheck);
    }
    bParentTrigger = true;
}


void CheckMyParent(TreeNode tn, Boolean bCheck)
{
    if (tn == null) return;
    if (tn.Parent == null) return;

    bChildTrigger = false;
    bParentTrigger = false;
    tn.Parent.Checked = bCheck;
    CheckMyParent(tn.Parent, bCheck);
    bParentTrigger = true;
    bChildTrigger = true;
}
收获园豆:50
悟行 | 专家六级 |园豆:12400 | 2012-04-23 11:30

试了你的代码.不行啊,点父节点的check 下面的子节点没反应.

一坨黄色 | 园豆:13 (初学一级) | 2012-04-23 11:39

@一坨黄色: 不会吧。你自己改改试试。

悟行 | 园豆:12400 (专家六级) | 2012-04-23 12:05

@荒野的呼唤: 你的代码只要把tv_AfterCheak改成我的treeview控件名称就可以了撒..其它位置不用改撒.我试了不行啊..

一坨黄色 | 园豆:13 (初学一级) | 2012-04-23 14:07
其他回答(4)
0
private bool nextNotCheck(TreeNode n)  //判断同级的节点是否全不选
        {
            if (n.Checked == true)
            {
                return false;
            }
            if (n.NextNode == null)
            {
                return true;
            }

            return this.nextNotCheck(n.NextNode);
        }

这里这样写是有问题的,这里是递归调用,用return只是跳出了内层判断,改为break,然后在外层return

artwl | 园豆:16536 (专家六级) | 2012-04-23 11:17
0

上面的代码实现不了"点击父节点,子节点全选" 是不是我的Cheak事件不对啊..哪位大侠帮看看.应该改哪里?上面的代码运行也没有哪里报错.

一坨黄色 | 园豆:13 (初学一级) | 2012-04-23 11:18
0

private void SetChild(TreeNode n,bool b){
 n.Checked=b;
 foreach (TreeNode cn in n.Nodes){
  SetChild(cn,b);
 }
}

private void treeView1_AfterCheak(object sender, TreeViewEventArgs e){
 SetChild(e.Node,e.Node.Checked)
}

中文代码 | 园豆:951 (小虾三级) | 2012-04-23 18:06
0

学习了,看得眼睛花了

zhengyingcan | 园豆:12 (初学一级) | 2012-04-23 20:0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