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请问C#与.net framework 之间有什么联系?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4-25 08:54

我知道c#与java一样,是一种编程语言,那么.net framework与c#之间有什么联系呢?网上有的人说.net framework类似于java中的jar包,相当于类库,而有的人却说.net framework类似于java中的虚拟机,C#写的程序需要在.net framework上运行,到底哪种说法正确呢?

Fmadcat的主页 Fmadcat | 初学一级 | 园豆:197
提问于:2012-04-24 14:4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NET Framework又称 .Net框架。是由微软开发,一个致力于敏捷软件开发(Agile software development)、快速应用开发(Rapid application development)、平台无关性和网络透明化的软件开发平台。.NET是微软为下一个十年对服务器和桌面型软件工程迈出的第一步。.NET包含许多有助于互联网和内部网应用迅捷开发的技术。.NET框架是微软公司继Windows DNA之后的新开发平台。

平台简介

  .NET框架是以一种采用系统虚拟机运行的编程平台,以通用语言运行库(Common Language Runtime)为基础,支持多种语言(C#VBC++Python等)的开发。NET也为应用程序接口(API)提供了新功能和开发工具。这些革新使得程序设计员可以同时进行Windows应用软件和网络应用软件以及组件和服务(web服务)的开发。.NET提供了一个新的反射性的且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编程接口。.NET设计得足够通用化从而使许多不同高级语言都得以被汇集。.NET Framework中的所有语言都提供基类库(BCL)。

收获园豆:3
雨之秋水 | 小虾三级 |园豆:644 | 2012-04-24 15:09
其他回答(3)
0

.NET framework 是一个机器码和编程语言之间的中间层,C#是.NET平台最主流编程语言之一。你还需要理解其他更多的名词,比如CLR、托管语言、非托管语言,等等。

收获园豆:1
卫星 | 园豆:255 (菜鸟二级) | 2012-04-24 14:54
0

楼上正解

Philomena | 园豆:154 (初学一级) | 2012-04-24 15:21
0

。net 是个框架 包括 clr(公共语言运行时也叫做 虚拟执行系统) 用于垃圾回收等等,cil(公共中间语言)

 

收获园豆:1
codeyuyu | 园豆:224 (菜鸟二级) | 2012-04-24 17:2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