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把一台服务器上文件转移动另一台服务器时遇到的问题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8-11-05 20:00

由于用户上传图片的数据不段增加,web所在的分区空间吃紧,开始的时候还好,我把图片文件的一部分目录转移动另外一个分区,在iis里做了一下虚拟目录.就这样过了一段时间,现在整个WEB上已没有多少空间了,于是想到了把数据转移动另一台服务器上去(加个硬盘当然是更好,不过还要和用户那边沟通,正好数据库所在的服务器用的是阵列,上面有的是空间),然后用301重定向.

  有了想法,那就开始做吧,先把文件拷贝过去,于是打开了RemoteAdmin,里面有个文件传输,平时用它传文件还是很方便的,哪知一打开图片所在的目录它就弹出个提示框,一点确定它就死了,试了几次发现是图片所在目录文件太多的原因.

  这样不行的话,那就换个方法,于是想到了FTP,于是忙了半天把Ability FTP Server给装上,这样本以为可以了,哪知用FlashXP连上后,发现只能列出20000个文件,这下就晕了,想想是不是FlashXP的问题,于是又找了几个FTP客户端试了一下,也只能列出19998-20000之间.想到了打包,不过服务器上已没有让我打包的空间了.

  去机房有点不是太方便,有没有什么好的方法能打图片转移过去?

  上面说了那么多,只是想把问题表达清楚,不过好象说了好多废话,表达能力有限啊!

kasoo的主页 kasoo | 初学一级 | 园豆:91
提问于:2008-10-28 11:0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是不是写个程序(网页)更方便一些?把新服务器硬盘映射到本机,然后使用程序往那个映射盘里“移动”文件,这样随着程序运行,原目录里文件越来越少,速度也就越来越快(我觉得有些FTP软件也应该有移动功能,这样的话,无所谓是否能列全,列出多少移动多少,中间出错也不怕)

建议趁这次机会,把文件分目录存放,按时间每月一目录或者按编号5K个文件一个目录都可以,单个目录文件数过多的时候,效率无法提升

另外,如果可能的话,建议不使用301跳转。考虑分出一个二级域名指向新服务器,比如 img.xxx.com,所有使用图片的地方都统一调用这个,一方面跳转也会消耗WEB服务器资源,另一方面不够直观,维护不易

分二级域名这个,如果需要更新大量页面的话,不需要一次做完,可以二级域名和跳转同时运行,在这期间有时间就修改一部分,直至所有跳转都修改为二级域名形式后,取消跳转,迁移成功

丁学 | 专家六级 |园豆:18530 | 2008-10-28 15:00
其他回答(2)
0

试过Dos命令XCopy没?

通过远程桌面连上服务器,不要在Explorer里打开那个目录,直接用Dos命令把整个目录拷到本机上.

deerchao | 园豆:8167 (大侠五级) | 2008-10-28 11:43
0

用Dos 命令应该可以。Dos下不但可以用Xcopy,甚至可以用ftp命令来上传文件到ftp服务器。

eaglet | 园豆:17119 (专家六级) | 2008-10-29 06:3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