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代码问题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5-02 11:34
下边两句是用两个友元类声明了两个对象,请问为什么前边加class呢
C++
NLP新手的主页 NLP新手 | 菜鸟二级 | 园豆:204
提问于:2012-04-25 15:25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经过再三考虑,我想代码中在声明类的对象时,如果刻意加上class,是C++中前向声明类的作用。

NLP新手 | 菜鸟二级 |园豆:204 | 2012-04-26 17:49

不赞成你说的前向说明。一般前向声明都是在外面的。至于下面的2行,我理解为相当于c语言中struct的用法,比如在c++中可以使用struct struct_name * var; 也可以使用struct_name* var;

Rollen Holt | 园豆:210 (菜鸟二级) | 2012-04-30 23:01

@Rollen Holt: 首先谢谢您的回答。然后我想说这样的语句格式确实是前向声明的作用,不知道这种说法是否准确,但他的作用确实是这样的,即先声明类并直接使用,后给出类的定义。虽然教材和例题中是把前向声明的句子写在明显的位置。(http://www.cnblogs.com/kevinGaoblog/archive/2012/05/01/2477669.html我在这里实验了一下)。总之,这个地方之所以用class是做声明作用的,必须有的。

NLP新手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2-05-01 10:35
其他回答(1)
1

加也行,不加也行,编译器都知道你是什么意思.

收获园豆:5
zsounder | 园豆:2819 (老鸟四级) | 2012-04-25 18:01

谢谢您的回答

支持(0) 反对(0) NLP新手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2-04-25 21:5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