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麻烦您们看一下 一个设计方案方面的问题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5-04 13:35

麻烦你看一下 一个设计方案方面的问题
设计网站是 每个网站网页 都有还有及时更新的内容和比较固定的内容模块(按显示的内容做了 <DIV> box)
比较固定的内容 新闻分类,一个星期的重要新闻(一个星期更新意思),各种广告,。。。。。
等,这些内容3天或一个星期更新一次

我想 比较固定的内容在后台先数据库里取出它们数据 然后用模块模板转换 html代码
存储数据库里的 statis_html表里(在数据库里建立了statis_html表)
statis_html表的结构是
(id ,网页名字,模块名字,html代码(1000个字节长度))

我想这样一次可以取出每个网页的 比较固定的内容,也不需要多次的数据查询
和 动态创建比较固定模块的内容的html代码过程

所以我有了两个方案
1) 用 statis_html表 来存储比较固定模块的html代码

2)不用statis_html表 ,直接数据库里取出所需要的数据 然后动态创建每个模块html代码

您看一下 那个方案好 谢谢

问题补充:

缓存功能 用这方案后在加

erlan80的主页 erlan80 | 初学一级 | 园豆:8
提问于:2012-04-25 21:5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如果是这样我倒是建议用第一种+缓存做  效率更高,前者已经把所有的都已经定义好了,就等查询了

 

  后者查询了还需要动态创建, 何不选第一种呢

收获园豆:5
┢┦偉 | 小虾三级 |园豆:1240 | 2012-04-26 10:51

你的想法跟我一样  我也就这样想 麻烦你 你也问问别人 

如果 真的我们想的一样哪效率会提高一倍数

可我还想 数据库里查询 容量大一点的 字段和小字段的效率怎样

比如说  30字节 和1000字节字段的 提取数据的效率

erlan80 | 园豆:8 (初学一级) | 2012-04-26 19:44

@erlan80: 肯定是数据量大的效率慢些  。。  因为查询的时候也要编码读取

 

  你是学程序的应该知道一些吧。。。。

┢┦偉 | 园豆:1240 (小虾三级) | 2012-04-26 19:49
其他回答(1)
0

个人建议看访问量及内容多少而定

我会优选择第二种方式+缓存来做,第一种方式其实每次还是要去数据库中查询,性能提高不了多少的

收获园豆:5
artwl | 园豆:16526 (专家六级) | 2012-04-26 07:3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