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 如何判断一个Session变量是否存在?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4-26 14:20
Session["selectedYear"] = DropDownList1.SelectedValue.ToString();
Session["selectedMonth"] = DropDownList2.SelectedValue.ToString();

上面是在页面A中获得了Session的值,如果这个页面A没有打开,那么这个Session就没有值,也沒有定义不存在,在页面B中就无法调用,如何判断该Session是否存在?

 

if (Session["selectedYear"] ==null  || Session["selectedMonth"] == null)
            {
                DropDownList1.Text = DateTime.Now.Year.ToString();
                DropDownList2.Text = DateTime.Now.Month.ToString();
                txtEmpNo.Text = "";
            }
            else
            {
                DropDownList1.Text = Session["selectedYear"].ToString();
                DropDownList2.Text = Session["selectedMonth"].ToString();
                txtEmpNo.Text = Request.QueryString["Employee_No"];
            }
hishanghai的主页 hishanghai | 初学一级 | 园豆:163
提问于:2012-04-26 11:0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string s=Session["selectedYear"]??“”;

if(string.IsNullOrEmpty(s)){}

收获园豆:5
無限遐想 | 老鸟四级 |园豆:3740 | 2012-04-26 11:07
 string s1 = Session["selectedYear"].ToString();
            if (string.IsNullOrEmpty(s1))


提示錯誤:並未將物件參考設定為物件的執行個體

hishanghai | 园豆:163 (初学一级) | 2012-04-26 11:23

@htcsh: 你按照我給你的寫。不是 你的那樣

0

string s=Session["selectedYear"]?“”;

無限遐想 | 园豆:3740 (老鸟四级) | 2012-04-26 12:00

@無限遐想: 謝了,==null可以的,剛才DropList部份有問題

DropDownList1.SelectedValue = DateTime.Now.Year.ToString();
DropDownList2.SelectedValue = DateTime.Now.Month.ToString();
hishanghai | 园豆:163 (初学一级) | 2012-04-26 14:19
其他回答(4)
0

if (Session[""]==null){}

sinhbv | 园豆:2579 (老鸟四级) | 2012-04-26 11:07
0

如果Session值不存在时,返回的对象永远都是NULL。

无之无 | 园豆:5085 (大侠五级) | 2012-04-26 11:07
0

你上面写的不错啊,不管有没有定义session,你只要判断session为不为null就可以

KivenRo | 园豆:1722 (小虾三级) | 2012-04-26 11:13
0

只有执行了那个页面才会有session,如果没有执行就没有

 

那你问这个就没任何意义了   如果执行了一次,除非你把session[""]=null

 

不然它一直存在

┢┦偉 | 园豆:1240 (小虾三级) | 2012-04-26 11:1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