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请问IIS跟IIS Express之间是什么关系,有什么区别和联系?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4-26 11:17

请问IIS跟IIS Express之间是什么关系,有什么区别和联系?

tab_china的主页 tab_china | 初学一级 | 园豆:54
提问于:2012-04-26 11:04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IIS是一个系统服务,IIS Express则只是一个临时进程。

在早期开发.NET WEB应用的时候,是需要为应用项目配置一个IIS下的虚拟应用(VS会自动配置,也可以手工指定),但这个要求操作系统必须支持IIS并且安装IIS(WINDOWS 7 HOME版本是不支持安装IIS的)。

MS曾推出一款应用WebMatrix,这个应用里就用到了本地临时IIS的功能,这个是MS的初步试水解决VS开发Web应用时对IIS依赖的问题。

IIS Express则是一个算是正式公开发布的方案,毕竟以前的试水(包括2008、2010)都只内嵌于开发工具中。

IIS Express还有个特点就是在非SERVER版本的OS中,也支持多个站点(通过端口识别),毕竟在非SERVER版本中安装的IIS是只支持一个站点的,而要开发多个Web应用的时候都是走虚拟站点这个方案,使得在真正的开发过程中不惹人喜爱。

收获园豆:5
无之无 | 大侠五级 |园豆:5095 | 2012-04-26 11:12

非常感谢

tab_china | 园豆:54 (初学一级) | 2012-04-26 11:1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