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最近学习ASP.NET MVC 有如下疑问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4-27 16:29

原来一直学习ASP.NET WEB ,看着ASP.NET MVC页面简洁干净,现在想学学MVC,对于MVC现在有如下疑问

  • MVC表单验证
  1. 是用脚本验证还是服务器端验证?可否给单资料学习下!
  • 关于控制器的安全
  1. 一个URL跳转就对应一个控制器的actionName,如果别人恶意攻击,这个安全问题如何解决?
  2. 控制器可以像三层结构那样,(IDAL,DAL,BLL,MOdel……),直接接受BLL逻辑层的方法吗?或者直接接受DAL的方法,我知道可以,会不会违背MVC的初衷啊?
  3. MVC一般都是操作Linq Entity Framework吗?和传统的自己写增删改查,我更应该用哪种?效率比较如何?
  • MVC结构问题
  1. 可以和三层混用吗?
  2. 我个人现在对MVC的理解,和三层结构的区别在于UI层,其它的底层都差不多?

小弟刚准备学习,有些问题有点小白,不要笑话,谢谢你的耐心回答!

xu_happy_you的主页 xu_happy_you | 菜鸟二级 | 园豆:222
提问于:2012-04-27 12:0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原則上都需要驗證。客戶端用提供的jq驗證。

對於每一個action,可以加一個屬性,來進行驗證。類似[SecurityAction("custom", "Details", "反饋單處理")]

action 可以看做是一個中間轉換的地方。在這裡,可以實現你任何想到的東西。再加n層都沒有關係。

Linq Entity Framework 用這個生成效率很高,運行效率應該沒有傳統的快。

收获园豆:5
無限遐想 | 老鸟四级 |园豆:3740 | 2012-04-27 12:20

大体明白了,刚搞研究了下分页,觉得层次越多会越复杂,一个实体集数据的时候分页IList<Pager,Model>

如果多个分页,或者一个页面包含2个实体,真不知道么整,越来越复杂了,好想睡觉了

xu_happy_you | 园豆:222 (菜鸟二级) | 2012-04-27 16:32
其他回答(1)
0

对于表单验证的问题,两种方法都可以使用,但是一般的话都是客户端验证完之后,服务器依然要进行验证的吧。

关于恶意攻击,不太明白你说的是哪个攻击。

至于其的么,MVC中的M层,基本上包含了三层结构中的数据处理的多层。而且在该层中,你使用什么方法去操作数据库,你可以根据情况自由选择,并不一定要用EF。当然了,你可以把三层的结构来当做其中的Model层使用

收获园豆:5
sinhbv | 园豆:2579 (老鸟四级) | 2012-04-27 12:28

总的来说还是谢谢了,看了一上午的MVC想睡觉了

支持(0) 反对(0) xu_happy_you | 园豆:222 (菜鸟二级) | 2012-04-27 16:3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