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配一台校园FTP服务器,需要些硬件建议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5-19 18:29

想在学校配台FTP服务器,校园网络最大速度为10MB/s,有电脑的人数为4000人左右。查了些资料建议什么双网卡绑定等等,谁能给点建议?

无边华幕的主页 无边华幕 | 初学一级 | 园豆:63
提问于:2012-04-29 19:28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买个好点的硬盘,使用server-u 或者直接iis里面的ftp 。

里面有用户和组设置的,可以控制流量和速度。

你如果没有把握的话,可以先设个速度在800K/s 然后再根据实际情况不断调整下载速度

如果你有足够多的预算的话可以去买专门的服务器使用RAID0 或者RAID1 都能提高硬盘的读取性能。

你也可以先拿一台普通的PC试试,看看高峰的人数和下载速度有多少,再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硬件或者限制每个人的速度 这样就比较有的放矢。

收获园豆:20
死白的man | 老鸟四级 |园豆:2135 | 2012-05-01 22:33
其他回答(3)
0

一般校园局域网,在学校随便找台电脑,下载有server-u,安装一下,然后建个用户组,再分配一下速度和权限就搞定了,轻松的很。

路过秋天 | 园豆:4746 (老鸟四级) | 2012-04-29 20:30

网速我想限制在3M/s,人多了会不会出现问题?

支持(0) 反对(0) 无边华幕 | 园豆:63 (初学一级) | 2012-04-29 21:03

@无边华幕: 这个你要自己分析情况了,如果不是电影类需要连续占用长时间下载的,就关系不大,如果是那种连续占用长时间的,就要考虑同时段的使用人数的情况来限速了。

支持(0) 反对(0) 路过秋天 | 园豆:4746 (老鸟四级) | 2012-04-30 18:53
0

硬件没有什么特别要求。

建议使用免费开源的FTP服务器软件 —— FileZilla Server

可以设置每个用户的上传与下载速度。

dudu | 园豆:39035 (高人七级) | 2012-04-29 21:34
0

对硬件配制不怎么了解,正好在此学习一下。。。

KivenRo | 园豆:1722 (小虾三级) | 2012-04-30 08:4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