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让javascript中想C#中的string.Format()一样的功能

1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5-02 09:11
String.prototype.format = function() {
  var args = arguments;
  return this.replace(/{(\d+)}/g, function(match, number) { 
    return typeof args[number] != 'undefined'
      ? args[number]
      : match
    ;
  });
};
"{0} is dead, but {1} is alive! {0} {2}".format("ASP", "ASP.NET")

输出:

ASP is dead, but ASP.NET is alive! ASP {2}
让javascript中想C#中的string.Format()一样的功能。还有其余的好的方法吗。
悟行的主页 悟行 | 专家六级 | 园豆:12429
提问于:2012-05-01 10:4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不如直接用jquery 

奖励园豆:5
死白的man | 老鸟四级 |园豆:2135 | 2012-05-01 22:46

jquery直接有吗???????、

悟行 | 园豆:12429 (专家六级) | 2012-05-01 22:47

@荒野的呼唤: var text = "a{0}b{1}"; 
 var text2=   $.format(text, 1, 2); 
alert(text2); 

 

死白的man | 园豆:2135 (老鸟四级) | 2012-05-01 22:51
其他回答(1)
0

可以参考jquery.valdate中的实现

https://github.com/jzaefferer/jquery-validation/blob/master/jquery.validate.js

代码从185行开始

dudu | 园豆:36427 (高人七级) | 2012-05-01 13:1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