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数据库数据变动,C# 如何自动更新局域网内所有程序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5-07 21:50

假设局域网内有10台电脑,其中一台对数据库某一张表数据变动,例如新增,删除,更新一条记录,如何自动更新其他9台客户端的程序.需要用到什么技术,提供一个大概的思路.谢谢

翱翔NET的主页 翱翔NET | 初学一级 | 园豆:35
提问于:2012-05-06 20:0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在数据库中建立一张控制更新总表,该表的作用有二方面:一控制客户端程序更新(客户端程序连接数据库时应先判断是否需要动态更新),二收集(触发器方式最简单)数据库表数据变动信息。

2、数据库表变动时,触发器收集变动至控制更新总表,客户端程序第一次连接数据库时,读取控制更新总表内容判断是否需要更新,如果需要,则可以通过适当的技术方式(数据库方式、FTP、HTTP等)实现客户端程序的自动更新。

收获园豆:30
yisx | 菜鸟二级 |园豆:232 | 2012-05-07 10:46

有园豆收!不过,园豆又能干啥子呢?

yisx | 园豆:232 (菜鸟二级) | 2012-05-08 17:02
其他回答(6)
0

客户端--》连接/请求/访问--》数据库,而数据库server不会主动去告诉你client。你先搞清楚这个模式。

就好像浏览器和web服务器一样,你先请求我,我才会给你想要的http响应报文,你不请求我,我不会主动去理你。

只能是你在客户端写定时器,设定某个时间去数据库端拿一次更新。

收获园豆:30
丁码农 | 园豆:437 (菜鸟二级) | 2012-05-06 23:24
0

客户端的页面 刷新一下 ,重新获取一次就可以了啊。

数据之巅 | 园豆:309 (菜鸟二级) | 2012-05-06 23:52
0

C/S结构?在数据库中使用触发器,然后由数据库通知服务器端,再由服务器通知客户端。不过,要实现这种功能,一般都是通过客户端定时查询数据,来进行更新的。

收获园豆:5
sinhbv | 园豆:2579 (老鸟四级) | 2012-05-07 07:49
0

在局域网内的没个程序都有一个守护线程,这个线程是接受数据更新的请求,一旦程序要去更改某些数据时,你就向所有的守护线程,发起消息通知。

收获园豆:10
az235 | 园豆:8283 (大侠五级) | 2012-05-07 08:36
0

双工,WCF或 Remoting都可以

收获园豆:10
彭汉生 | 园豆:1233 (小虾三级) | 2012-05-07 15:41
0

更新个什么,数据都是中心存储 ,一个客户端改变数据,其他客户端请求得到的数据也会是改变后的。你若要服务器主动通知客户端,推送数据。若有个百W级的,你得弄多少服务器?

收获园豆:5
lonely_rain | 园豆:752 (小虾三级) | 2012-05-07 17:5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