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菜鸟求教asp网站,access转换成aql server数据库链接问题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5-08 10:00

如题,我把数据库access换成sql server了,数据库链接那怎么弄,求个asp网站高手,十分感激,帮我写出代码来,谢谢各位大哥大姐啦,还有我是。net的,现在维护的asp网站,怎么找链接文件?是不是改下链接文件中链接字符串就好了?这网站好多数据库感觉真乱

觉信的主页 觉信 | 初学一级 | 园豆:64
提问于:2012-05-07 09:3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
Dim mode
mode=request.form("text4")
if mode=1 then
name=request.form("text1")
age=request.form("text2")
addr=request.form("text3")
if not isnumeric(age) then response.write "age must be number!<a href=javascript:history.go(-1)>try again</a>":response.end
age=clng(age)
end if
'********************************************************************
' 与SQL Server2000有关的连接
' 可以参照它建立您的数据库连接
'********************************************************************
'敬请注意:
'请根据情况配置StrServer,StrUid,StrSapwd,StrDbName四个参数
Dim StrServer,StrUid,StrSaPwd,StrDbName
StrServer="(local)" '数据库服务器名
StrUid="testuser" '您的登录帐号
StrSaPwd="12345" '您的登录密码
StrDbName="db_test_com" '您的数据库名称

Dim Conn '数据库连接
Dim StrDSN '数据库连接字符串
Dim Rs '命令字符串

StrDSN="driver={SQL server};server="&StrServer&";uid="&StrUid&";pwd="&StrSaPwd&";database="&StrDbName
'建立和数据库master的连接
set Conn = Server.CreateObject("ADODB.Connection")
set Rs=Server.CreateObject("ADODB.RecordSet")
Conn.Open StrDSN
'********************************************************************
'********************************************************************


Dim strsql
'********************************************************************
' 读数据库的相关操作
sub readdb()
strsql="select * from test"
rs.open strsql,conn,1,1
if rs.EOF then response.write "no record at all":exit sub
response.write "<table border=1>"
response.write "<tr>"
for i=0 to rs.Fields.Count-1
response.write "<td><font color=blue>"&rs.Fields(i).Name&"</font></td>"
next
response.write "</tr>"
while not rs.EOF
response.write "<tr>"
for i=0 to rs.Fields.Count-1
response.write "<td>"&rs.Fields(i).Value&"</td>"
next
response.write "</tr>"
rs.MoveNext
wend
response.write "</table>"
rs.Close
end sub
'********************************************************************


'********************************************************************
' 写数据库的相关操作
sub insertdata()
strsql="INSERT INTO test(name,age,addr) VALUES('"&name&"',"&age&",'"&addr&"')"
rs.Open strsql,conn,1,3
end sub
'********************************************************************

if mode=1 then
call insertdata()
response.write "insert ok!"
elseif mode=2 then
call readdb()
end if
'释放数据库连接对象
set rs=nothing
set conn=nothing
%>
<HTML>
<HEAD>
<TITLE></TITLE>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function clickit(flag){
var form1=document.form2
form1.text4.value=flag;

if (flag==1){
if (form1.text1.value==""){
alert("name cant empty!");
return false;
}
if (form1.text2.value==""){
alert("age cant empty!");
return false;
}
if (form1.text3.value==""){
alert("addr cant empty!");
return false;
}

}
form1.submit();
return true;
}
</script>
</HEAD>
<BODY>
<form method=post name=form2>
name:<INPUT type="text" id=text1 name=text1 size=12>
age:<INPUT type="text" id=text2 name=text2 size=12>
city:<INPUT type="text" id=text3 name=text3 size=12><br>
<INPUT type="hidden" id=text4 name=text4>
<INPUT type="button" value="write" id=button1 name=button1 onclick="clickit(1)">
<INPUT type="button" value="read" id=button2 name=button2 onclick="clickit(2)">
</form>
</BODY>
</HTML>
收获园豆:10
邀月 | 高人七级 |园豆:25339 | 2012-05-07 11:26
其他回答(2)
0

不是的,引用空间,对象都要改了。

using System.Data;
using System.Data.SqlClient;

try

{

SqlConnection sqlcon = new SqlConnection("Data Source=.\\SQLEXPRESS;AttachDbFilename=|DataDirectory|\\Database.mdf;Integrated Security=True;User Instance=True");

sqlcon.Open();

SqlCommand sqlcmd = new SqlCommand("insert into user values ('" + txtboxname.Text + "','" + txtboxemail.Text + "','" + txtboxpassword.Text + "','" + txtboxphone.Text + "')");

sqlcmd.ExecuteReader();

}

catch (Exception ex)

{

throw new Exception(ex.ToString(), ex);

}
SqlConnection中的字符串改成你的数据库的连接。
收获园豆:3
悟行 | 园豆:12240 (专家六级) | 2012-05-07 09:46

哥我是asp网站,asp网站咋弄,您这个是。net网站,我的是老网站。。。背景是,老的access数据库不能承受大量数据了,要换SQL的了。。。

支持(0) 反对(0) 觉信 | 园豆:64 (初学一级) | 2012-05-07 09:48

@觉信: 弟,你不是说:我把数据库access换成sql server了

支持(0) 反对(0) 悟行 | 园豆:12240 (专家六级) | 2012-05-07 09:49

@荒野的呼唤: 数据库链接那怎么弄,求个asp网站高手,十分感激,帮我写出代码来,谢谢各位大哥大姐啦,

asp网站怎么引入命名空间?我是学.net的这些不懂啊(主要想知道asp的sql数据库链接那怎么弄)谢谢大哥啦

支持(0) 反对(0) 觉信 | 园豆:64 (初学一级) | 2012-05-07 09:59
0

使用ADO的话,应该是改一下连接字符串就行了,不过,可能有些在access上用的sql语句,在sql server上不能用,可能需要改一下。

收获园豆:2
sinhbv | 园豆:2579 (老鸟四级) | 2012-05-07 09:48

asp连接sql server的代码会写吗?求教

支持(0) 反对(0) 觉信 | 园豆:64 (初学一级) | 2012-05-07 17:26

@觉信: 类似  driver={SQL Server};server=prod1;uid=bg;pwd=;database=main

支持(0) 反对(0) sinhbv | 园豆:2579 (老鸟四级) | 2012-05-08 08:3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