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面向对象的特性继承,封装,多态 .那么求扫盲。。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5-10 11:57

1,在一个类里面写一些方法 然后这个类给别的地方(N个地方调用) 这个就是封装嘛? 这样(少写点一样的代码)就是封装的好处吗?封装还有没有别的好处?

2,继承的好处是什么?(是少写点代码嘛?)

3,多态的好处在哪?(是重写方法嘛?)

4,覆盖(new)基类的方法不是多态的一部份吧?

koi的主页 koi | 初学一级 | 园豆:8
提问于:2012-05-08 19:3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 封装是指类中的字段是私有的,要想改变类的状态必须通过调用类对象的共有方法来实现,不能随便改变私有字段的值

2. 继承的好处子类不写任何代码就可以使用父类的方法,这是一个方面,另外一个方面是多态,引用父类的地方就可以用不同的子类替换父类

3. 多态的好处是适应变化,可以在需要父类的地方用不同的子类替代

4. new不是多态了

奖励园豆:5
玉开 | 大侠五级 |园豆:8822 | 2012-05-08 20:30

这种问题,其实解释不清楚的,还需要你自己多学习领悟

玉开 | 园豆:8822 (大侠五级) | 2012-05-08 20:30

@玉开: 重写方法(override)算多态的好处之一嘛

koi | 园豆:8 (初学一级) | 2012-05-08 20:33

@koi: 

override就是多态,它的意思是覆盖父类的实现

玉开 | 园豆:8822 (大侠五级) | 2012-05-08 20:34

@玉开: 引用父类的地方就可以用不同的子类替换父类? 这怎么理解。。。

koi | 园豆:8 (初学一级) | 2012-05-10 12:00
其他回答(1)
0

继承不是少写点代码的问题,也是为了一定程度上保证逻辑正确性。

比如就像男人女人都是人,吃饭睡觉都一样,但去厕所就不同了。

Charles Yan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2-05-09 12:5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