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sql语句执行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5-10 16:32

delete from userinfo where id in (1,2,3,4,5,6)

delete from userinfo where id=1 or id=2 or id=3 or id=4 or id=5 or id=6 

 

这两条sql语句那种效率会好一点,有什么区别?

依然、依旧的主页 依然、依旧 | 初学一级 | 园豆:4
提问于:2012-05-09 14:2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数据量大的话下面的效率能好点,在sql语句中尽量不要使用in  not in   like 等词,很影响执行效率

奖励园豆:5
wvsy | 菜鸟二级 |园豆:297 | 2012-05-10 16:28
其他回答(3)
0

看一下本机的执行计划。

邀月 | 园豆:25475 (高人七级) | 2012-05-09 15:37
0

效率是一样的。

引用 http://stackoverflow.com/a/2110741 :

Due to Sql Server's optimization of queries these will run at the same speed since they are logically equivalent.

dudu | 园豆:35066 (高人七级) | 2012-05-09 15:43
0

一模一样。

小材小用 | 园豆:639 (小虾三级) | 2012-05-09 20:5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