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Entity SQL language有啥好处啊?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3-25 16:55

我看了   乱世重典 http://www.cnblogs.com/chsword/archive/2008/09/26/ef_esql.html

的文章。。。

Entity SQL language 是一个独立的存储语言,但是我发现好像和我以前用直接获得DB连接,然后EXcute 的没啥两样啊?

谁能告诉我他的好处,或者举个例,好迷茫啊··

君宝的主页 君宝 | 初学一级 | 园豆:97
提问于:2008-11-01 13:4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因为entitysql是一个字符串,所以复杂查询下可以通过简单的拼接,这一点是因为在dlinq时代要使用expression操作实在很麻烦

2.entitysql是与具体的sql产品无关的语言,可以通过配置文件修改真实的数据库产品而不需要修改esql语句

Gray Zhang | 专家六级 |园豆:17610 | 2008-11-01 17:37
其他回答(2)
0

3,没人规定一定要和数据库有关,实际的数据源也可能是文件(xml, json),web service,内存里的对象,等等.当然,目前微软还没有做针对这些数据源提供provider,但是这种能力是在设计ef时就确定了的.

deerchao | 园豆:8167 (大侠五级) | 2008-11-01 23:38
0

langsin品牌的教育,值得信赖------------http://bbs.langsin.com

狂野---沙漠 | 园豆:355 (菜鸟二级) | 2008-11-03 10:2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