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非常绕人的逻辑判断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5-10 15:09

if(!(a==6&&b==8))
{
}

等价于??

if(a!=6||b!=8)
{
}

 

请问上面的两个,还有下面两个的逻辑判断效果是一样的效果么???

if(!(a==6||b==8))
{
}

if(a!=6&&b!=8)
{
}

田麦成的主页 田麦成 | 老鸟四级 | 园豆:2004
提问于:2012-05-10 11:2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这些问题应该是用集合来处理的,表达式“!(a==6&&b==8)”可以理解为对A交B取补,所以也就等价于A的补集与B的补集的并集,下边的应该可以用同样的方式来解决

收获园豆:5
sinhbv | 老鸟四级 |园豆:2579 | 2012-05-10 11:35

这是一道面试题!!我后来想想,原来这个逻辑反映的就是:

德摩根定律
非(P 且 Q)=(非 P)或(非 Q)   

非(P 或 Q)=(非 P)且(非 Q)

田麦成 | 园豆:2004 (老鸟四级) | 2012-05-10 15:10
其他回答(2)
0

上面面不一样 下面的效果是一样的

小w威 | 园豆:37 (初学一级) | 2012-05-10 11:34
0

上面一组是等价的,下面一组也是等价的。

 

水牛刀刀 | 园豆:6350 (大侠五级) | 2012-05-10 13:3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