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学习方向的疑惑

1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5-11 13:17

之前一直是学习linux C开发,但是前一段时间去国内某知名公司面试实习生,二面的时候面试官说我应该学习C++和PHP,然后面试就这么挂了。我想知道如果不会C++和PHP的应届生,毕业的时候能进国内一流的IT公司么?

芬达·橙的主页 芬达·橙 | 初学一级 | 园豆:157
提问于:2012-05-10 22:45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如果你真的能把C学好的话,无论是Linux下的C还是Windows平台的C,你都是很有前途的。当然这个学好也是有一个程度的界定,就看你到什么程度了,至少对C的类库、指针操作等非常熟悉,这是一个合格的C程序员的基本要求,同时还能针对Linux或Windows/DOS平台的特细in个开发有一些了解。

至于C++,不过是C语言的扩展,主要是增加了一些OOP的支持(当然不仅仅OOP,还有更多的内容),这些支持从开发的角度来说无足轻重,就比如假如你能用ASM进行开发甚至能用机器语言(二进制)进行开发的话,这些都是笑话。毕竟无论你用什么语言开发,最终都必须转换成一段二进制流供计算机使用来达到目标软件的需求。

但是,反过来,现在如果非特殊情况,几乎没有人用机器语言(二进制)开发了,即便是ASM的开发也可以忽略不计,即便是C语言,现在使用的也已经很少了。在稍微低级层次的应用开发中,大都会使用C++语言之类的,毕竟使用C++语言能在软件工程的角度大大的提升软件开发的效率和提升软件的可维护性,虽然纯粹的用C语言开发出来的软件的的运行时空资源消耗要小很多(呵呵,以现在的计算机配置来说,如果非特定场合还纠结这个时空开销,那也就必须去使ASM开发了)。

至于PHP,那是你去面试这家公司忽悠你。PHP是什么东东?虽然象ASP\JSP\ASPX等一样占据了Web应用开发的一席之地,但真的谈到软件开发这个层次。。。只能说不入流。

在这里,我很同情你,居然面试遇到这样的公司的面试官,这样的人是会误导你一生的。

同学,坚持你的道路吧,把一条路走到黑!不过,C++还是要明确的掌握并精通的,毕竟真要用到C语言开发的公司已经很少很少了,更何况当你用了C++后,你会感觉有趣很多。虽然我不用C/C++已经好多年了。

收获园豆:20
无之无 | 大侠五级 |园豆:5085 | 2012-05-11 08:26

肿么 哪里都能看见你~

多情自古伤离别 | 园豆:129 (初学一级) | 2012-05-11 11:26
其他回答(3)
0

肯定能,把linux下的C学好,C++可以接以触一下,如果不做web开发,PHP没必要学

收获园豆:5
artwl | 园豆:16536 (专家六级) | 2012-05-10 22:49
0

其实在大多数公司了头,用的比较多的是C++,但是c也是有人要的,一般是写系统,但是就业的机会比较窄,面试官也是为了你的发展考虑,但是,程序设计最重要的是算法和思想,跟语言关系其实不大,不必纠结于语言层面,多学几门也无坏处

收获园豆:10
BeatBupt | 园豆:212 (菜鸟二级) | 2012-05-10 22:50
0

C 牛了,前途无量。

收获园豆:5
太平洋的风 | 园豆:239 (菜鸟二级) | 2012-05-11 09:0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