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请教如何把图片转换成base64编码?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5-15 08:30

请教如何把图片转换成base64编码?有个网站提供了这样的功能,但不知道是如何实现的:http://yellowgreen.de/image-to-base64-string-encoder

草根程序猿的主页 草根程序猿 | 初学一级 | 园豆:129
提问于:2012-05-11 11:29
< >
分享
最佳答案
3

来自Convert Image to Base64 String and Base64 String to Image的代码:

Image to Base64 String

public string ImageToBase64(Image image, 
  System.Drawing.Imaging.ImageFormat format)
{
  using (MemoryStream ms = new MemoryStream())
  {
    // Convert Image to byte[]
    image.Save(ms, format);
    byte[] imageBytes = ms.ToArray();

    // Convert byte[] to Base64 String
    string base64String = Convert.ToBase64String(imageBytes);
    return base64String;
  }
}

Base64 String to Image

public Image Base64ToImage(string base64String)
{
  // Convert Base64 String to byte[]
  byte[] imageBytes = Convert.FromBase64String(base64String);
  MemoryStream ms = new MemoryStream(imageBytes, 0, 
    imageBytes.Length);

  // Convert byte[] to Image
  ms.Write(imageBytes, 0, imageBytes.Length);
  Image image = Image.FromStream(ms, true);
  return image;
}

 

 

收获园豆:5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38801 | 2012-05-11 12:07
其他回答(1)
0

在C#里应该是先转成byte[],然后再转成base64

heqichang | 园豆:275 (菜鸟二级) | 2012-05-11 11:4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