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得了鼠标手怎么办?

1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6-08 11:53

现在只要一用鼠标,手指头的各个关节就有种骨刺痛的感觉。手腕关节处也是酸痛,作为编码人员,伤不起啊伤不起,在下请求各路豪杰,能否赐予良策啊?跪谢了!!

问题补充:

今天收到一朋友的建议:说是练吉他,听的挺玄乎,但是专家也是这么建议的。决定去试试,既可以陶冶情操,还是治疗疾病,一举两得啊。

38号码农的主页 38号码农 | 初学一级 | 园豆:34
提问于:2012-05-11 14:4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建议你换一个比较好的鼠标!本人手大超级不喜欢那种小巧玲珑的鼠标。所以就找了一个符合人体工程学的鼠标!

虽然贵了点儿。但是我认为值!毕竟咱们是靠这个吃饭的!

收获园豆:5
郭大少 | 菜鸟二级 |园豆:216 | 2012-05-13 17:40

你的这个鼠标挺特别的,可以借鉴一下,为了双手,再贵也值得。

38号码农 | 园豆:34 (初学一级) | 2012-05-16 18:16

@优优宝贝: 我也是经人介绍使用的这个鼠标。为了自己的健康,多花200没啥。

别等老了得了关节炎才想起来当初不在意的问题。

郭大少 | 园豆:216 (菜鸟二级) | 2012-05-16 18:20

@优优宝贝: 记得结账给豆豆啊…………

郭大少 | 园豆:216 (菜鸟二级) | 2012-05-16 18:21
其他回答(9)
0

换左手,买贝尔金的护腕鼠标垫

收获园豆:5
Alvin | 园豆:828 (小虾三级) | 2012-05-11 14:51

昨天换的左手,并且通过控制面板把鼠标的模式调成左手模式,结果左手疼的跟厉害,这家伙天生就不是编程的手啊~5555555

支持(0) 反对(0) 38号码农 | 园豆:34 (初学一级) | 2012-05-11 15:02

@优优宝贝: 有没让右手把左手狠狠的批评一下?“右手辛苦这么久都坚持过来了,难道你左手就一会都坚持不了了?”嘿嘿!

支持(0) 反对(0) 无之无 | 园豆:5085 (大侠五级) | 2012-05-11 15:13
0

把鼠标换成Hello Kitty吧。我就经常这样,自从换了Hello Kitty后,我就再也没有得过鼠标手了,想玩游戏就玩游戏,想聊天就聊天,想通宵就通宵,想不吃饭就不吃饭。

收获园豆:5
无之无 | 园豆:5085 (大侠五级) | 2012-05-11 14:53

Hello Kitty 不是很喜欢~55555,估计也没在下说的那么神奇吧

支持(0) 反对(0) 38号码农 | 园豆:34 (初学一级) | 2012-05-11 15:06

@优优宝贝: 嘿嘿!!

支持(0) 反对(0) 无之无 | 园豆:5085 (大侠五级) | 2012-05-11 15:11
0

我曾经也有过,不过是因为大学时期玩CS的原因,那几天拿到鼠标手指就莫名其妙的疼,抽抽。休息了大概一周,期间没动过鼠标,就好了。后来没出现过。

收获园豆:5
水牛刀刀 | 园豆:6350 (大侠五级) | 2012-05-11 15:36
0

多休息一下,远离代码,珍惜生命

收获园豆:5
xu_happy_you | 园豆:222 (菜鸟二级) | 2012-05-11 16:04
0

出去找个地方运动下,最好打打拳击之类的

收获园豆:5
az235 | 园豆:8283 (大侠五级) | 2012-05-11 17:32
0

我有类似楼主的情况,后来早上起床花半个小时来轻轻绕动双手,几天后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

收获园豆:5
Wblog | 园豆:209 (菜鸟二级) | 2012-05-11 17:51

恩,可以试试看,简单不麻烦,环保

支持(0) 反对(0) 38号码农 | 园豆:34 (初学一级) | 2012-05-16 18:20
0

哇!!!我第一次听说鼠标手也,我也是编码的人,弹吉他是吗?看来我得早点预防预防了。

收获园豆:5
木兰香 | 园豆:252 (菜鸟二级) | 2012-05-11 18:50

如果一天用鼠标没有超过10个小时估计问题不大,我一般都在12个小时左右。

支持(0) 反对(0) 38号码农 | 园豆:34 (初学一级) | 2012-05-16 18:19
0

去医院看看吧,或去推拿下。

收获园豆:5
鹤冲天 | 园豆:2379 (老鸟四级) | 2012-05-12 17:46

不敢去了,鄙人曾经去过北京上地一家医院推拿颈椎,结果一个礼拜后就又开始疼了。有依赖性啊,后来买了个日本原产的钛项链,问题解决了。

支持(0) 反对(0) 38号码农 | 园豆:34 (初学一级) | 2012-05-16 18:18
0

撸一管,放松休息下就好啦!

waninlezu | 园豆:661 (小虾三级) | 2012-05-14 12:26

最后结果估计就是:腰酸手麻

支持(0) 反对(0) 38号码农 | 园豆:34 (初学一级) | 2012-05-16 18:15

@优优宝贝:  

我会玩吉他,刚开始很痛苦的.

手指尖 很疼的.会加重 你的鼠标手.

 

多休息.少运行,尽量全部使用快捷键,不要去碰鼠标.

支持(0) 反对(0) waninlezu | 园豆:661 (小虾三级) | 2012-05-16 18:1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