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xp+.Net4.0运行出问题。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5-13 21:06

本人在win7(64位)下使用vs2008+.NET3.5开发了一个小程序,在win7上使用.NET4.0和3.5运行时没有问题。在xp(sp3)上面使用.NET2.0和3.5运行都没有问题,但是使用.NET4.0运行时就报错“找不到运行此应用程序的运行时版本。”请各位帮忙分析下是什么原因,该怎么解决呀?多谢了!

itstarsoft的主页 itstarsoft | 初学一级 | 园豆:189
提问于:2012-05-11 22:0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Windows 2003及以后的操作系统,内部天然自带了.NET 1.1,到了Vista及以后的版本自带2.0的支持。

你的程序是3.5的,那就需要2.0+3.5的支持,而你的环境只是XP下的4.0,自然不支持了。

收获园豆:5
无之无 | 大侠五级 |园豆:5085 | 2012-05-12 08:20

那如果需要XP下的4.0支持能做到吗?如果可以改怎么做呢?多谢了!

itstarsoft | 园豆:189 (初学一级) | 2012-05-12 11:25

@xinIT无涯: 既然是.NET 3.5的,那就安装一个3.5的.NET就OK了。

你想在XP下不安装.NET3.5/2.0而又使其能运行基于这个版本的应用是不可能的。

4.0的类库改动很大很大。

当然,假如类库改动不大的情况下,还是可以支持的,此时,你对类库的引用的时候,把限制版本的选项取消。(选择引用后的类库,右键属性)

无之无 | 园豆:5085 (大侠五级) | 2012-05-12 11:27

@笨笨蜗牛: 类库的运行时版本是改不了的;这么说在.NET4.0以下版本下开发的程序就无法实现在4.0上面的兼容运行了?

itstarsoft | 园豆:189 (初学一级) | 2012-05-13 11:33

@xinIT无涯: 基本这样。不过,假如使用的类库以及类库中的类等是在不同版本中都存在的,那么,可以在应用引用类库的时候,设置不进行版本保护(具体的描述忘记了,选择被引用的类库,右键查看属性,可以修改设置),那么就可以。

无之无 | 园豆:5085 (大侠五级) | 2012-05-13 11:35

@笨笨蜗牛: 嗯,多谢了!

itstarsoft | 园豆:189 (初学一级) | 2012-05-13 21:06
其他回答(1)
0

会不会是iis没设置,或者配置文件没修改.

清一涩 | 园豆:111 (初学一级) | 2012-05-11 22:10

您好,我开发的是一个Winform程序。只是将编译好的exe文件放在不同的平台下运行,这个好像和IIS以及配置文件没有关系吧?

支持(0) 反对(0) itstarsoft | 园豆:189 (初学一级) | 2012-05-11 23:0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