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项目管理

2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6-14 08:24

做了多年的软件开发,还一直处于小打小闹、上不得台面的状况,作为一个代码工,年纪老了,经过几年的消沉,痛定思痛,还是决定走项目的道路,从此在工作中远离CODE,刚好接下来有个项目可以练手,请问:

1——

项目管理应该掌握哪些知识?

2——

项目管理采取那种好?敏捷?

3——

作为一个合格的项目管理人员的一些基本素质有哪些。

4——

其它更多更多的无从问起的问题。

 

致谢!

无之无的主页 无之无 | 大侠五级 | 园豆:5085
提问于:2012-05-14 16:37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收获园豆:25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39035 | 2012-05-14 18:11

谢谢!这文章以前我看过,作为项目管理,我应该具备这个能力与资质,只是缺乏一个系统化的过程。换句话说,就是能做还要能表现出来,这个就是我的需求。想换单位的话,就必须把这方面系统化了,以便体现自己的价值。

无之无 | 园豆:5085 (大侠五级) | 2012-05-15 08:16
其他回答(2)
0

项目管理要根据公司情况进行调整。

除了在文档和工作流程上进行规范化管理。我觉得在一般公司,最大的问题是和领导以及其他部门的沟通。

现在最大的感触就是,控制需求。只有控制住需求,才能保证一个项目稳定的进行下去,不然慢慢的就乱了。

收获园豆:25
迷路中的路人甲 | 园豆:93 (初学一级) | 2012-05-15 15:45

谢谢!可能我没说明白。我是想,作为一个项目管理者,我想从文档流、工作流程去进行规范化管理,这个管理过程可能需要编写一些文档等,需要构建一个管理系统等等方面的内容。

说白了,就是我需要一个指引,一个系统化的入门指引。简单的从技术、规范、掌控来说,目前进行项目对我没什么大的问题,我是想,假如我去做一个项目管理课程的老师,或者在一个会议上进行讲解、布道的时候应该具备的基础知识。

支持(0) 反对(0) 无之无 | 园豆:5085 (大侠五级) | 2012-05-15 16:06

@笨笨蜗牛: 我个人现在就在一家公司负责一个商城类的项目运作,但是很麻烦,由于是自己公司的项目,导致需求蔓延的非常严重,经常一个需求没弄好,需求那边又修改了,导致项目一直处于开发状态,并且处于修修补补的状态。

就我个人看来,在需求确定的前提下才有项目管理可言,否则会导致项目越来越混乱。

我觉得对于项目管理而言,分成几个步骤:

1.分解需求:将整个项目的需求,分解为不同的单一任务,形成任务说明。

2.根据任务建立项目的进度计划:需要形成一个进度表,标记每个时间段完成到什么地步。

3.风险控制:建立风险预警表格,将可能会发生的情况填写上去,并且需要记录具体问题的解决办法

4.测试方案:建立整体项目和独立任务的测试方法,和相关测试文档。

最后就是开始开发,然后每天不停的调整各种任务,需求,以及对应的进度表,一旦出现风险,需要即时的进行调整和处理。

作为一个项目管理人员,由于需要和各个部门进行沟通,需要了解的不仅仅是技术上面的东西,而是对业务需要有很深的了解,并且需要制作大量的表格、图表,形成PPT在各种各样的会议上进行讲解,需要说服各种领导。保证项目按照既定的进度进行开发。

至于各种管理需求的系统,实际上现在市面上有好多,可以直接拿来用,没必要进行单独构建。如果是.Net开发的话,我觉得最新的TFS就可以保证一般项目的运行了。或者VSS也可以的。

整个项目就算无法保证任务的进度,也要保证里程碑的稳定,不然整个项目就会像我现在的这个了。不停的改来改去,补来补去。

一艘游艇永远也不会补成军舰的。以上是我个人的看法,希望对你有用。

支持(0) 反对(0) 迷路中的路人甲 | 园豆:93 (初学一级) | 2012-05-16 08:36
0

建议使用

SVN

收获园豆:25
wvsy | 园豆:297 (菜鸟二级) | 2012-05-17 09:1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