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有关字段值的模糊查询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5-15 12:19

比如说 有个字段叫客户名称字段

用户在输入的时候可能 会输入 上海市XXX有限公司,也有可能会输入 XXX有限公司。如果按照唯一判断,这个2个名称是不重复,可以输入。但是从客户资料的角度来说,这2个名称其实是重复的,请问各位大虾,如果在后台比较好的判断出重复呢。。。

天浩-Jeffery的主页 天浩-Jeffery | 初学一级 | 园豆:14
提问于:2012-05-15 10:5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我觉得,如果是你这样的逻辑的话,那必须创建一个唯一条件表或者是关键字表,大概意思是,通过有限制的、规定过的过滤字段来判断用户输入的是否是重复的。也就是说要有依据,依据什么来判断,来证明他是重复的。

收获园豆:20
醉低调 | 初学一级 |园豆:128 | 2012-05-15 11:26
其他回答(4)
0

在光标离开客户名称输入框的时候去like'%XXX%'查一下,如果有数据的话就在下边显示一个下拉列表,旁边加个提示“系统中已有的公司。。”之类的,如果没查到数据就隐藏那个下拉表。

hexllo | 园豆:405 (菜鸟二级) | 2012-05-15 10:56

其实我的XXX只是模糊的  比如在我输入 上海市XXX有限公司的时候,XXX只是模糊的 ,就像我们苏州的客户 有叫 苏州市碧海安全玻璃有限公司的,也有苏州市碧海工贸有限公司的的,其实是两家。还有诸如 苏州市碧海安全玻璃有限公司  也可能写成 苏州市碧海安全玻璃工业有限公司(注意多了工业两字) 这样的是一家。。。。

支持(0) 反对(0) 天浩-Jeffery | 园豆:14 (初学一级) | 2012-05-15 11:03

@天浩-Jeffery: 这样吧,你们公司统一规定,所有客户必须有一个客户编号,比如几位数字,在录入的时候,首先录入客户编号判断是否存在。。。这样就不会重复了。。

支持(0) 反对(0) hexllo | 园豆:405 (菜鸟二级) | 2012-05-15 12:01
0

like'%XXX%' 直接这样查询啊,就像用户注册一样,每次文本框填写失去焦点的时候 ajax查询一下,然后给出有好提示

xu_happy_you | 园豆:222 (菜鸟二级) | 2012-05-15 11:00
0

你从客户资料来看可以重复,人家输的就是客户资料,又为什么不要重复?自相矛盾?

edsonwu | 园豆:146 (初学一级) | 2012-05-15 11:02

要求是这样的,公司里可能有几个销售部门,大家的客户可能不是共享的,但是A销售组去跟的客户,不希望B销售组再去跟了~就是这样的意思。希望B组可能从某些途径获得客户资料,然后录入到系统的时候,发现这个客户别家已经做过了,就不再去跟进了。。。。

支持(0) 反对(0) 天浩-Jeffery | 园豆:14 (初学一级) | 2012-05-15 11:09
0

你這樣只能人為的進行判斷了。因為你總結不出規則。

無限遐想 | 园豆:3740 (老鸟四级) | 2012-05-15 11:15

其实我也想通过 诸如提问时候的标签 形式去做,但是这个样子 的确人为因素很大。多写个标签,少写个标签 可能影响就蛮大的

支持(0) 反对(0) 天浩-Jeffery | 园豆:14 (初学一级) | 2012-05-15 11:2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