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JS的正则表达式问题:保留一位小数,不四舍五入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8-03-05 16:37
匹配这样的:保留小数点后一位,不四舍五入~同时允许输入1,2,222,这样的~<br>就是1,2,234,234.234234,1234.1234<br>转换成1,2,234,234,2,1234.1<br>(^\d+\.?\d)原先我自己写的,但是发现不能匹配1,2这个的个数~<br>所以请高手赐教~<br><br>
问题补充: 替换前 > 替换 1 > 1, 2 > 2, 2.234 > 2.2 , 234.234234 > 234.2 , 可以说是:整数就是本身,有小数的就是保留一位,不四舍五入
marxTen的主页 marxTen | 初学一级 | 园豆:90
提问于:2007-12-24 16:1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d)+(\.+\d)? --- 这个完成符合你的要求: 1.2222,匹配为:1.2 asdf1234.1234,匹配为:1234.1
没剑 | 菜鸟二级 |园豆:430 | 2007-12-25 17:30
其他回答(5)
0
是不是这样的 ^\d+(\.\d)?
一水先生 | 园豆:175 (初学一级) | 2007-12-25 01:13
0
var oldValue = "123.456"; var match = /^(\d+(\.\d)?)(\d*)$/; var ok = match.test(oldValue); var newValue = RegExp.$1; alert(newValue); newValue是新的值:123.4
Anders Cui | 园豆:1570 (小虾三级) | 2007-12-25 14:55
0
試試這個: \d(\d+|\,?)+\.?\d?
陳龑 | 园豆:215 (菜鸟二级) | 2007-12-26 12:27
0
http://regexlib.com/Default.aspx 上面有许多  我用正则表达式 基本上全是从这上面搜的。。
张荣华 | 园豆:2020 (老鸟四级) | 2007-12-28 12:43
0
在这里有一个投机的方式,通过正则直接去取小数的第一位 楼主参考一下正则: \d+(\.?\d)?
西门潇洒 | 园豆:280 (菜鸟二级) | 2007-12-29 14:5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