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怎样提升.net核心竞争力

0
悬赏园豆:4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3-08-26 00:08

怎么很多地方都说.net不如C++,java好找工作啊,而且工资也差一大截,作为快毕业的大专院校学生该怎样提高.net方面的技能,提高核心竞争力、希望各位大牛来指导指导

yizl的主页 yizl | 初学一级 | 园豆:46
提问于:2012-05-16 00:11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NET是RAD开发工具,主要面向于现在的RIA和AIR,有些地方类似FLASH。java跟.NET比较起来,其竞争优势主要是:

 

用户群体大,包括开发人员和用户、应用软件,毕竟比.NET早出生了将近十年,而且正是在互联网刚刚起步,电子产品程序化的初级阶段。另外,JAVA是跨平台的,特别是在linux系统下的运行性能非常好。

 

.NET可以说是JAVA的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NET的主架构师就是来自JAVA系统(好像是一个JAVA系统的架构师,具体忘记了),作为小弟弟,借鉴了很多JAVA的优点,同时把JAVA的一些不足也摒弃了。

 

.NET是MS的,而JAVA是GPL的,.NET主推WINDOWS平台,LINUX下虽然有MONO(都怀疑是否MS的一个特别子公司),可惜支持并不好。

 

至于C/C++,那不是一个层次的,别跟JAVA或.NET来比较,对于现在的快餐式程序员来说,C/C++显得过于遥远,而对于C/C++程序员来说,却是对.NET/JAVA呲之以鼻。

 

可以参考:学习方向的疑惑

收获园豆:10
无之无 | 大侠五级 |园豆:5085 | 2012-05-16 08:48

谢谢你的真知灼见,还有几个月毕业,最近在学MVC和设计模式,自己也在做点东西,希望毕业能找到工作,

yizl | 园豆:46 (初学一级) | 2012-05-16 21:03

.NET的主架构师来自宝兰,delphi的架构师好不好。。。。无语啦

Halower | 园豆:1723 (小虾三级) | 2012-05-17 01:29

@谢舸哥: 呵呵,那是我不学无术了。不过呢,.NET是有个比较有分量的人来自JAVA阵营。

无之无 | 园豆:5085 (大侠五级) | 2012-05-17 08:28
其他回答(7)
0

掌握英语的听说读写。

收获园豆:5
sinhbv | 园豆:2579 (老鸟四级) | 2012-05-16 07:45
0

嗯,你不用怕,如果可以去找个培训机构 培训下 就O了~很好找的

多情自古伤离别 | 园豆:129 (初学一级) | 2012-05-16 08:22
0

先成为大牛

edsonwu | 园豆:146 (初学一级) | 2012-05-16 09:07
0

先把基础知识搞好,楼主加油

xu_happy_you | 园豆:222 (菜鸟二级) | 2012-05-16 09:16
0

多做一些或者多看一些中小型的项目。。。。先练练手。。。

段慧林 | 园豆:135 (初学一级) | 2012-05-16 10:11
0

核心竞争力在于解决问题的能力,.NET只是工具。

收获园豆:10
dudu | 园豆:39411 (高人七级) | 2012-05-16 15:07
0

语言不重要,关键是个人能力,做技术的应该想着怎么去提高自己的技术,而不是去比较哪种语言更有竞争力。

收获园豆:10
psforever | 园豆:461 (菜鸟二级) | 2012-06-01 23:5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