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一个页面显示8个分类的top10新闻怎么处理?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8-11-04 08:53

数据库里新闻分类是3级分类估计150个类别

现在要页面要显示8个类别的最新的10条新闻

问:

select top 10 newstitle,newContext,newAddtime from News where classid=?

那我处理一个页面是不是要select 8次!

不知道大家是怎么做的?

sql2005 表的数据量30W上下(供求信息),需要频繁调用,该怎么处理?(性能)

 

 

偶然微笑的主页 偶然微笑 | 初学一级 | 园豆:100
提问于:2008-11-04 08:0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非常常见的需要,看看这个:

http://hi.baidu.com/xrx84/blog/item/45c91b3d3cd5b2c19f3d6285.html

如果不合适,请自行搜索“sql 分类 最新”

至于性能,这么大的表无论怎么读都会造成一定的压力,所以建议把这个结果做个缓存,视情况来看缓存多久,或者1分钟,或者10秒,都可以,缓存可以直接放到Cache中,首页数据,全站就一个缓存,对内存的占用率可以忽略不计

丁学 | 专家六级 |园豆:18530 | 2008-11-04 08:33
其他回答(1)
1

select top 10 newstitle,newContext,newAddtime from News where classid in (..,..,..,...)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08-11-04 08:1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