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SQL技术支持!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5-28 15:15

如图,要得出

一年级
  语文
    课程同步
        上册
        下册
    课外辅导
    配套试卷
        期中
        期末
  数学
    课程同步
    课外辅导
    配套试卷
二年级
  语文

问题补充:

不限方法,函数,循环,游标,存储过程都行。。。在线等啊!!!

1行受影响的主页 1行受影响 | 初学一级 | 园豆:113
提问于:2012-05-18 10:4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为什么不放在逻辑中处理呢?哎,我白写一会的,~_~

  1 using System;
  2 using System.Collections.Generic;
  3 using System.Linq;
  4 using System.Text;
  5 using System.Data;
  6 
  7 namespace ConsoleApplication2
  8 {
  9     class Program
 10     {
 11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12         {
 13             DataTable dt = GetDt();
 14             IList<Entity> list = GetList(dt);
 15             var query = from d in list
 16                         group d by d.ChannelName;
 17 
 18             foreach (var v in query)
 19             {
 20                 Console.WriteLine(v.Key);
 21 
 22                 var query1 = from d1 in v
 23                              group d1 by d1.ModuleName;
 24 
 25                 foreach (var v1 in query1)
 26                 {
 27                     Console.WriteLine("\t{0}", v1.Key);
 28 
 29                     var query2 = from d2 in v1
 30                                  group d2 by d2.ProgrameNameOne;
 31 
 32                     foreach (var v2 in query2)
 33                     {
 34                         Console.WriteLine("\t\t{0}", v2.Key);
 35 
 36                         foreach (var end in v2)
 37                         {
 38                             if (!string.IsNullOrEmpty(end.ProgrameNameTwo))
 39                                 Console.WriteLine("\t\t\t{0}", end.ProgrameNameTwo);
 40                         }
 41                     }
 42                 }
 43             }
 44 
 45         }
 46 
 47         /// <summary>
 48         /// 获取list集合
 49         /// </summary>
 50         /// <param name="dt"></param>
 51         /// <returns></returns>
 52         private static IList<Entity> GetList(DataTable dt)
 53         {
 54             IList<Entity> list = new List<Entity>();
 55             foreach (DataRow dr in dt.Rows)
 56             {
 57                 Entity model = new Entity();
 58                 model.PKID = int.Parse(dr[0].ToString());
 59                 model.ChannelName = dr[1].ToString();
 60                 model.ModuleName = dr[2].ToString();
 61                 model.ProgrameNameOne = dr[3].ToString();
 62                 model.ProgrameNameTwo = dr[4].ToString();
 63                 list.Add(model);
 64             }
 65             return list;
 66         }
 67 
 68         /// <summary>
 69         /// 模拟数学源
 70         /// </summary>
 71         /// <returns></returns>
 72         private static DataTable GetDt()
 73         {
 74             DataTable dt = new DataTable();
 75             dt.Columns.Add("PKID", typeof(int));
 76             dt.Columns.Add("ChannelName", typeof(string));
 77             dt.Columns.Add("ModuleName", typeof(string));
 78             dt.Columns.Add("ProgrameNameOne", typeof(string));
 79             dt.Columns.Add("ProgrameNameTwo", typeof(string));
 80 
 81             dt.Rows.Add(1, "一年级", "语文", "课程同步", "上册");
 82             dt.Rows.Add(2, "一年级", "语文", "课程同步", "下册");
 83             dt.Rows.Add(3, "一年级", "语文", "课外辅导", null);
 84             dt.Rows.Add(4, "一年级", "语文", "配套试卷", "单元");
 85             dt.Rows.Add(5, "一年级", "语文", "配套试卷", "其中");
 86             dt.Rows.Add(6, "一年级", "语文", "配套试卷", "期末");
 87             dt.Rows.Add(7, "一年级", "数学", "课程同步", "上册");
 88             dt.Rows.Add(8, "一年级", "数学", "课程同步", "下册");
 89             dt.Rows.Add(9, "一年级", "数学", "课外辅导", null);
 90             dt.Rows.Add(10, "一年级", "数学", "配套试卷", "单元");
 91             dt.Rows.Add(11, "一年级", "数学", "配套试卷", "其中");
 92             dt.Rows.Add(12, "一年级", "数学", "配套试卷", "期末");
 93             dt.Rows.Add(13, "二年级", "语文", "课程同步", "上册");
 94             dt.Rows.Add(14, "二年级", "语文", "课程同步", "下册");
 95             dt.Rows.Add(15, "二年级", "语文", "课外辅导", null);
 96             dt.Rows.Add(16, "二年级", "语文", "配套试卷", "单元");
 97             dt.Rows.Add(17, "二年级", "语文", "配套试卷", "其中");
 98             dt.Rows.Add(18, "二年级", "语文", "配套试卷", "期末");
 99             return dt;
100         }
101     }
102 
103     internal class Entity
104     {
105         public int PKID { get; set; }
106         public string ChannelName { get; set; }
107         public string ModuleName { get; set; }
108         public string ProgrameNameOne { get; set; }
109         public string ProgrameNameTwo { get; set; }
110     }
111 }
收获园豆:5
xu_happy_you | 菜鸟二级 |园豆:222 | 2012-05-18 11:30

兄弟辛苦。。。但我前提是要用SQL语句实现

1行受影响 | 园豆:113 (初学一级) | 2012-05-18 11:48

@LinkButton: 你是print打印出来,还是返回一个只有一列的表?

xu_happy_you | 园豆:222 (菜鸟二级) | 2012-05-18 11:54

@xu_happy_you: 打印出来就行

1行受影响 | 园豆:113 (初学一级) | 2012-05-18 12:25
其他回答(1)
0

想用一条语句解决是不可能的。用循环吧。

无之无 | 园豆:5095 (大侠五级) | 2012-05-18 11:0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