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具备负载均衡能力的集群如何搭建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11-12 09:51

我正在做一个部署在PC上的服务器,要求并发访问量1000左右时响应时间不超过2s,考虑到PC性能有限,我打算采用带负载均衡能力的PC集群来实现,具体方法是:

多台PC组成一个局域网,其中一台作为“门面”对外提供服务,它接到请求后转发任务给集群中的一台主机,在集群中某台主机宕掉时可以将上面的任务分流到其他节点。我在网上找到了Apache Tribes作为集群搭建平台,用HAProxy做负载均衡,但这二者之间衔接起来比较困难,请教各位高手有什么平台(或者解决方案)可以同时实现负载均衡和集群?最好是开源的Java或者Python实现。

非常感谢!

leechau的主页 leechau | 初学一级 | 园豆:172
提问于:2012-05-20 14:24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使用Ngix这种反向代理,可以帮你完成负载均衡。至于你的应用服务器群集的节点之间是否需要同步或者共享数据,是否还需要保障高可用,那就要看你系统需求了。

奖励园豆:5
丁码农 | 菜鸟二级 |园豆:437 | 2012-05-22 16:39
其他回答(3)
1

为什么不去研究NGINX简单多机集群

四洋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2-05-20 14:58
1
dudu | 园豆:38630 (高人七级) | 2012-05-21 14:16
0

我只了解terracotta相关的集群!关注。。。

MichelleAnn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2-09-06 13:4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