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求路过的高人指点迷津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5-28 16:22

刚要踏出校门,不知道要做开发还是测试,做测试担心前途问题,做开发担心因为是女孩而承受不了加班的压力。

秋0730的主页 秋0730 | 菜鸟二级 | 园豆:203
提问于:2012-05-23 22:5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开发与测试其实并不矛盾,选择这两者中的哪个,要看你内心到底是向着哪个方向,你可以试着问自己。而且测试也分好多种,传统的测试就是“点鼠标”,但现在好多测试不是这样的,也是依赖于开发的,称之为“测试开发”,其实就是用已有的测试框架,编写测试代码,达到自动化测试的目的,不再需要点鼠标这么枯燥的劳动了,代码编写完成后,只要RUN一下就可以,同样达到测试目的。

还有一点我要纠正,开发不一定经常性加班,至少从我身上看来,从我们公司整体看,当然偶尔的加班是不可避免的,因为有时受开发进度和其他因素的影响。

现在IT的就业机会还是很多的,希望楼主能尽快找到自己的方向,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公司。Good Luck!

奖励园豆:5
激流勇进 | 菜鸟二级 |园豆:206 | 2012-05-24 08:25
其他回答(4)
0

如果是女孩。。。还是建议走测试这条路。

做不出成绩来,做什么都一样的,只是开发的回报相对高点。假如能在测试一涂能有所建树,绝对比你做开发好。

无之无 | 园豆:5085 (大侠五级) | 2012-05-24 08:25
0

测试,做开发只会让自己越来越丑。女孩的话脸蛋跟发型比什么都重要。

1行受影响 | 园豆:113 (初学一级) | 2012-05-24 09:17
0

建议做开发,前提是你要对开发真正感兴趣。不是每个公司都要加班的,你可以找不需要加班的工作。

推荐阅读知识库中的一篇文章:测试转开发,一个女孩子短短的工作心得

dudu | 园豆:38821 (高人七级) | 2012-05-24 10:23
0

我是个女孩,一毕业就做的开发,基本上公司很少加班(当然,这要根据公司的文艺程度来定,2B公司就不知道了),其实测试和开发要看你对哪个感兴趣,室友有做测试的,她们公司是做硬件的,皮肤一天不如一天,一样累的~

Philomena | 园豆:154 (初学一级) | 2012-05-24 10:3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