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如何实现用邮箱或手机号找回密码?

0
悬赏园豆:5 [待解决问题]

求救,如何实现用邮箱或手机号找回密码?如下:

java_py的主页 java_py | 初学一级 | 园豆:197
提问于:2012-05-24 18:40
< >
分享
所有回答(2)
0

用邮箱找回是用一个邮件发送的功能,发送一个修改密码的链接到你的指定邮箱,然后通过点击链接完成修改密码操作,邮件发送功能代码网上搜一下,有很多资源。

用手机号找回,是通过一个短信接口,发送验证码到指定的手机,然后输入手机短信上接收到的验证码,通过验证后,跳转到修改密码的操作。短信接口要去找一个短信接口供应商,申请一个账号,然后充值。就可以使用这个接口来发短信了。

Linsj | 园豆:208 (菜鸟二级) | 2012-05-24 22:45
0

第一,没有找回密码,只能重设密码,除非是你用明码来保存密码。

第二,基本都是通过给注册用户的邮箱或者手机发送验证信息,通过后,让用户自己重设密码。

需要设计一个页面重设密码,只需要输入一个验证码即可进入此页面,每个验证码需要对应系统账户,并且具备时间限制,生成后,将验证码以及重设密码的地址发送给用户。限定时间内,用户可以通过该页面,在不输入旧密码的前提下,修改账户的密码。

迷路中的路人甲 | 园豆:93 (初学一级) | 2012-05-25 08:5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