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winfrom GDI+闪屏问题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5-30 11:26

为什么我的winform项目已经开启双缓存了,用GDI+还是会出现闪屏问题?

问题补充: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Collections.Generic;
using System.ComponentModel;
using System.Data;
using System.Drawing;
using System.Drawing.Design;
using System.Drawing.Drawing2D;
using System.Drawing.Imaging;
using System.IO;
using System.Reflection;
using System.Text;
using System.Windows.Forms;
using System.Windows.Forms.Design;

namespace UI
{
public partial class MainForm : Form
{
#region 变量

private PartBase _topLeft;
private PartBase _topMiddle;
private PartBase _topRight;

private PartBase _centerLeft;
private PartBase _centerMiddle;
private PartBase _centerRight;

private PartBase _bottomLeft;
private PartBase _bottomMiddle;
private PartBase _bottomRight;

private int _ForeColorR;
private int _ForeColorG;
private int _ForeColorB;

private string _skinFolder; //使用的皮肤目录路径
private Point _titlePoint = new Point(6, 8);
private bool _canMove = true;
private bool _showSelectSkinButton = true;

//窗体的最大化,最小化状态
FormState _formState = FormState.Normal;
enum FormState
{
Normal, Max, Min
}

//记录原始的用户设置的大小,用于最大化后返回正常的大小
int _orginWidth;
int _orginHeight;
int _orginX;
int _orginY;


#endregion

#region 属性

[Browsable(true), Description("需要显示的皮肤目录"), Category("UI")]
//[Editor(typeof(FolderNameEditor), typeof(UITypeEditor))]
public string SkinFolder
{
get { return _skinFolder; }
set
{
//实际运行的时候客户端肯定不存在设计下设置的skinfolder
//所以这里要区别设计模式和运行模式
//设计模式下的时候设置的skinfolder不允许错误
//实际运行的时候就直接读取设置的skinfolder了(要么没有要么正确)
if (DesignMode)
{
if (File.Exists(value + "\\config.ini"))
{
if (ReadIniFile(value))
{
CaculatePartLocation();
ReadBitmap(value);
Validate();
}
}
else if (string.IsNullOrEmpty(value)) //清除皮肤目录
{
InitDefaultSkin();
}
else
{
MessageBox.Show("皮肤目录错误");
return; //错误这里返回,_skinFolder设置不到
}
}
_skinFolder = value;
Invalidate();
}
}

/// <summary>
/// 正在使用的皮肤名字
/// </summary>
[Browsable(false)]
public string SkinName
{
get { return SkinFolder != null ? SkinFolder.Substring(SkinFolder.LastIndexOf('\\') + 1) : null; }
}

/// <summary>
/// 隐藏FormBorderStyle
/// </summary>
[Browsable(false)]
public new FormBorderStyle FormBorderStyle
{
get { return base.FormBorderStyle; }
set { base.FormBorderStyle = value; }
}

[Browsable(true), Description("窗体标题字体"), Category("UI")]
public Point TitlePoint
{
get { return _titlePoint; }
set
{
_titlePoint = value;
Invalidate();
}
}

[Browsable(true), Description("是否允许调整窗体大小"), Category("UI")]
private bool _SizeAble;
public bool SizeAble
{
get { return _SizeAble; }
set { _SizeAble = value; }
}

[Browsable(true), Description("是否允许鼠标移动窗体"), Category("UI")]
public bool CanMove
{
get { return _canMove; }
set { _canMove = value; }
}

[Browsable(true), Description("是否允许选择皮肤按钮"), Category("UI")]
public bool ShowSelectSkinButton
{
get { return _showSelectSkinButton; }
set
{
_showSelectSkinButton = value;
Invalidate();
}
}

#endregion

#region 构造函数

public MainForm()
{
SetStyle(ControlStyles.UserPaint |
ControlStyles.OptimizedDoubleBuffer |
ControlStyles.ResizeRedraw |
ControlStyles.AllPaintingInWmPaint, true);

InitializeComponent();

//设置系统菜单(在构造函数中没有用,我也不懂为什么)
Win32.SetWindowLong(Handle, -16, Win32.WS_SYSMENU + Win32.WS_MINIMIZEBOX);


#region 初始化各部分

_topLeft = new PartBase();
_topMiddle = new PartBase();
_topRight = new PartBase();
_centerLeft = new PartBase();
_centerMiddle = new PartBase();
_centerRight = new PartBase();
_bottomLeft = new PartBase();
_bottomMiddle = new PartBase();
_bottomRight = new PartBase();

#endregion

}

#endregion

#region 事件

private void UIForm_Load(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初始化这里的时候skinfolder没有初始化,总为null。
//所以这里直接初始化默认皮肤。在后面初始化的skinfolder
//的时候会自动重新初始化皮肤
InitDefaultSkin();

// ShowIcon = false;
}

protected override void OnPaint(PaintEventArgs e)
{
CaculatePartLocation();
DrawBackground(e.Graphics);

base.OnPaint(e);
}

//protected override void OnResize(EventArgs e)
//{
// base.OnResize(e);
// int Rgn = Win32.CreateRoundRectRgn(1, 1, this.Width - 1, this.Height - 1, 7, 7);
// Win32.SetWindowRgn(this.Handle, Rgn, true);
//}
#region 按钮

protected virtual void maxButton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if (_formState == FormState.Normal)
{
MaxWindow();
}
else
{
NormalWindow();
}
}

protected virtual void minButton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WindowState = FormWindowState.Minimized;
}

protected virtual void closeButton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Close();
}

protected virtual void selectSkinButton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List<String> skinNames = GetAllSkinName();

skinContextMenu.Items.Clear();
for (int i = 0; i < skinNames.Count; i++)
{
ToolStripMenuItem item = new ToolStripMenuItem();
item.Text = skinNames[i];
item.Click += delegate { ChangeSkin(item.Text); };
if (skinNames[i] == SkinName)
{
item.Checked = true;
}
skinContextMenu.Items.Add(item);
}

skinContextMenu.Show(selectSkinButton,
selectSkinButton.Width - 2,
selectSkinButton.Height - 2);
}

#endregion

private void UIForm_MouseMove(object sender, MouseEventArgs e)
{
#region 拖动边框大小

if (_formState != FormState.Max && SizeAble) //非最大化状态且可调整
{
if (e.X > 4 && e.X < Width - 4 && e.Y >= Height - 4) //拖动下边框
{
Cursor.Current = Cursors.SizeNS;
if (e.Button == MouseButtons.Left)
{
Win32.ReleaseCapture();
Win32.SendMessage(Handle, 274, 61440 + 6, 0);
return;
}
}
if (e.X <= 4 && e.Y >= Height - 4) //拖动左下角
{
Cursor.Current = Cursors.SizeNESW;
if (e.Button == MouseButtons.Left)
{
Win32.ReleaseCapture();
Win32.SendMessage(Handle, 274, 61440 + 7, 0);
return;
}
}
if (e.X >= Width - 4 && e.Y >= Height - 4) //拖动右下角变化大小
{
Cursor.Current = Cursors.SizeNWSE;
if (e.Button == MouseButtons.Left)
{
Win32.ReleaseCapture();
Win32.SendMessage(Handle, 274, 61440 + 8, 0);
return;
}
}
if (e.X >= Width - 4 && e.Y > 4 && e.Y < Height - 4) //拖动右边框
{
Cursor.Current = Cursors.SizeWE;
if (e.Button == MouseButtons.Left)
{
Win32.ReleaseCapture();
Win32.SendMessage(Handle, 274, 61440 + 2, 0);
return;
}
}
if (e.X <= 4 && e.Y > 4 && e.Y < Height - 4) //拖动左边框
{
Cursor.Current = Cursors.SizeWE;
if (e.Button == MouseButtons.Left)
{
Win32.ReleaseCapture();
Win32.SendMessage(Handle, 274, 61440 + 7, 0);
return;
}
}
if (e.X <= 4 && e.Y <= 4) //拖动左上角
{
Cursor.Current = Cursors.SizeNWSE;
if (e.Button == MouseButtons.Left)
{
Win32.ReleaseCapture();
Win32.SendMessage(Handle, 274, 61440 + 4, 0);
return;
}
}
if (e.X > 4 && e.X < Width - 4 && e.Y <= 4) //拖动上边
{
Cursor.Current = Cursors.SizeNS;
if (e.Button == MouseButtons.Left)
{
Win32.ReleaseCapture();
Win32.SendMessage(Handle, 274, 61440 + 3, 0);
return;
}
}
if (e.X >= Width - 4 && e.Y <= 4) //拖动右上角
{
Cursor.Current = Cursors.SizeNESW;
if (e.Button == MouseButtons.Left)
{
Win32.ReleaseCapture();
Win32.SendMessage(Handle, 274, 61440 + 5, 0);
return;
}
}
}

#endregion

if (CanMove && e.Button == MouseButtons.Left && _formState != FormState.Max) //拖动窗体
{
Win32.ReleaseCapture();
Win32.SendMessage(Handle, 274, 61440 + 9, 0);
return;
}
}

//双击标题栏
private void UIForm_MouseDoubleClick(object sender, MouseEventArgs e)
{
if (MaximizeBox)
{
Rectangle topRect = new Rectangle(0, 0, Width, _topMiddle.Height);
if (topRect.Contains(e.Location)) //在标题栏双击
{
//这里直接调用函数,防止子类maxbutton被重写这里反应不出来
maxButton_Click(null, null);
}
}
}

#endregion

#region 辅助函数

/// <summary>
/// 初始化默认皮肤
/// </summary>
private void InitDefaultSkin()
{
#region 设置位置

//顶部
_topLeft.Height = _topMiddle.Height = _topRight.Height = 38;
_topLeft.Width = 1;
_topRight.Width = 3;

//底部
_bottomLeft.Height = _bottomMiddle.Height = _bottomRight.Height = 25;
_bottomRight.Width = 1;

//中部
_centerLeft.Width = 1;
_centerRight.Width = 1;

minButton.Width = 27;
minButton.Height = 18;
minButton.XOffset = 71;
minButton.Top = 0;

maxButton.Width = 27;
maxButton.Height = 18;
maxButton.XOffset = 45;
maxButton.Top = 0;

closeButton.Width = 45;
closeButton.Height = 18;
closeButton.XOffset = 4;
closeButton.Top = 0;

selectSkinButton.Width = 16;
selectSkinButton.Height = 16;
selectSkinButton.XOffset = 106;
selectSkinButton.Top = 1;

#endregion

//CaculatePartLocation();
ChangeSkin("default");

//#region 读取图片

//_topLeft.BackgroundBitmap = new Bitmap(Image.FromStream(Assembly.GetExecutingAssembly().GetManifestResourceStream(@"UI.Resources.TopLeft.bmp")));
//_topMiddle.BackgroundBitmap = new Bitmap(Image.FromStream(Assembly.GetExecutingAssembly().GetManifestResourceStream(@"UI.Resources.TopMiddle.bmp")));
//_topRight.BackgroundBitmap = new Bitmap(Image.FromStream(Assembly.GetExecutingAssembly().GetManifestResourceStream(@"UI.Resources.TopRight.bmp")));

//_centerLeft.BackgroundBitmap = new Bitmap(Image.FromStream(Assembly.GetExecutingAssembly().GetManifestResourceStream(@"UI.Resources.MiddleLeft.bmp")));
//_centerMiddle.BackgroundBitmap = new Bitmap(Image.FromStream(Assembly.GetExecutingAssembly().GetManifestResourceStream(@"UI.Resources.Middle.bmp")));
//_centerRight.BackgroundBitmap = new Bitmap(Image.FromStream(Assembly.GetExecutingAssembly().GetManifestResourceStream(@"UI.Resources.MiddleRight.bmp")));


//_bottomLeft.BackgroundBitmap = new Bitmap(Image.FromStream(Assembly.GetExecutingAssembly().GetManifestResourceStream(@"UI.Resources.BottomLeft.bmp")));
//_bottomMiddle.BackgroundBitmap = new Bitmap(Image.FromStream(Assembly.GetExecutingAssembly().GetManifestResourceStream(@"UI.Resources.BottomMiddle.bmp")));
//_bottomRight.BackgroundBitmap = new Bitmap(Image.FromStream(Assembly.GetExecutingAssembly().GetManifestResourceStream(@"UI.Resources.BottomRight.bmp")));

//minButton.ReadButtonImage(
// new Bitmap(Image.FromStream(Assembly.GetExecutingAssembly().GetManifestResourceStream(@"UI.Resources.MinNormal.bmp"))),
// new Bitmap(Image.FromStream(Assembly.GetExecutingAssembly().GetManifestResourceStream(@"UI.Resources.MinMove.bmp"))),
// new Bitmap(Image.FromStream(Assembly.GetExecutingAssembly().GetManifestResourceStream(@"UI.Resources.MinDown.bmp")))
// );

//maxButton.ReadButtonImage(
// new Bitmap(Image.FromStream(Assembly.GetExecutingAssembly().GetManifestResourceStream(@"UI.Resources.MaxNormal.bmp"))),
// new Bitmap(Image.FromStream(Assembly.GetExecutingAssembly().GetManifestResourceStream(@"UI.Resources.MaxMove.bmp"))),
// new Bitmap(Image.FromStream(Assembly.GetExecutingAssembly().GetManifestResourceStream(@"UI.Resources.MaxDown.bmp")))
// );
//closeButton.ReadButtonImage(
// new Bitmap(Image.FromStream(Assembly.GetExecutingAssembly().GetManifestResourceStream(@"UI.Resources.CloseNormal.bmp"))),
// new Bitmap(Image.FromStream(Assembly.GetExecutingAssembly().GetManifestResourceStream(@"UI.Resources.CloseMove.bmp"))),
// new Bitmap(Image.FromStream(Assembly.GetExecutingAssembly().GetManifestResourceStream(@"UI.Resources.CloseDown.bmp")))
// );
//selectSkinButton.ReadButtonImage(
// new Bitmap(Image.FromStream(Assembly.GetExecutingAssembly().GetManifestResourceStream(@"UI.Resources.SelectSkinNormal.bmp"))),
// new Bitmap(Image.FromStream(Assembly.GetExecutingAssembly().GetManifestResourceStream(@"UI.Resources.SelectSkinMove.bmp"))),
// new Bitmap(Image.FromStream(Assembly.GetExecutingAssembly().GetManifestResourceStream(@"UI.Resources.SelectSkinDown.bmp")))
// );

//#endregion
}

private bool ReadIniFile(string skinFolder)
{
try
{
string filePath = skinFolder + "\\config.ini";

//顶部
_topLeft.Height = _topMiddle.Height = _topRight.Height = int.Parse(IniHelper.ReadIniValue(filePath, "Main", "Top_Height"));
_topLeft.Width = int.Parse(IniHelper.ReadIniValue(filePath, "Main", "TopLeft_Width"));
_topRight.Width = int.Parse(IniHelper.ReadIniValue(filePath, "Main", "TopRight_Width"));

//底部
_bottomLeft.Height = _bottomMiddle.Height = _bottomRight.Height = int.Parse(IniHelper.ReadIniValue(filePath, "Main", "Bottom_Height"));
_bottomLeft.Width = int.Parse(IniHelper.ReadIniValue(filePath, "Main", "BottomLeft_Width"));
_bottomRight.Width = int.Parse(IniHelper.ReadIniValue(filePath, "Main", "BottomRight_Width"));

//中部
_centerLeft.Width = int.Parse(IniHelper.ReadIniValue(filePath, "Main", "MiddleLeft_Width"));
_centerRight.Width = int.Parse(IniHelper.ReadIniValue(filePath, "Main", "MiddleRight_Width"));

//主窗体文字颜色值ForeColor
_ForeColorR = int.Parse(IniHelper.ReadIniValue(filePath, "Main", "ForeColorR"));
_ForeColorG = int.Parse(IniHelper.ReadIniValue(filePath, "Main", "ForeColorG"));
_ForeColorB = int.Parse(IniHelper.ReadIniValue(filePath, "Main", "ForeColorB"));
ForeColor = Color.FromArgb(_ForeColorR, _ForeColorG, _ForeColorB);


minButton.Width = int.Parse(IniHelper.ReadIniValue(filePath, "Main", "MinButton_Width"));
minButton.Height = int.Parse(IniHelper.ReadIniValue(filePath, "Main", "MinButton_Height"));
minButton.XOffset = int.Parse(IniHelper.ReadIniValue(filePath, "Main", "MinButton_X"));
minButton.Top = int.Parse(IniHelper.ReadIniValue(filePath, "Main", "MinButton_Y"));

maxButton.Width = int.Parse(IniHelper.ReadIniValue(filePath, "Main", "MaxButton_Width"));
maxButton.Height = int.Parse(IniHelper.ReadIniValue(filePath, "Main", "MaxButton_Height"));
maxButton.XOffset = int.Parse(IniHelper.ReadIniValue(filePath, "Main", "MaxButton_X"));
maxButton.Top = int.Parse(IniHelper.ReadIniValue(filePath, "Main", "MaxButton_Y"));


closeButton.Width = int.Parse(IniHelper.ReadIniValue(filePath, "Main", "CloseButton_Width"));
closeButton.Height = int.Parse(IniHelper.ReadIniValue(filePath, "Main", "CloseButton_Height"));
closeButton.XOffset = int.Parse(IniHelper.ReadIniValue(filePath, "Main", "CloseButton_X"));
closeButton.Top = int.Parse(IniHelper.ReadIniValue(filePath, "Main", "CloseButton_Y"));

selectSkinButton.Width = int.Parse(IniHelper.ReadIniValue(filePath, "Main", "selectSkinButton_Width"));
selectSkinButton.Height = int.Parse(IniHelper.ReadIniValue(filePath, "Main", "selectSkinButton_Height"));
selectSkinButton.XOffset = int.Parse(IniHelper.ReadIniValue(filePath, "Main", "selectSkinButton_X"));
selectSkinButton.Top = int.Parse(IniHelper.ReadIniValue(filePath, "Main", "selectSkinButton_Y"));


return true;
}
catch
{
return false;
}
}

private void ReadBitmap(string skinFolder)
{
////读取需要透明的颜色值
//int r = int.Parse(IniHelper.ReadIniValue(skinFolder + "\\config.ini", "Main", "TransparentColorR"));
//int g = int.Parse(IniHelper.ReadIniValue(skinFolder + "\\config.ini", "Main", "TransparentColorG"));
//int b = int.Parse(IniHelper.ReadIniValue(skinFolder + "\\config.ini", "Main", "TransparentColorB"));
//Color trans = Color.FromArgb(r, g, b);


//TransparencyKey = trans; //透明处理

_topLeft.BackgroundBitmap = Image.FromFile(skinFolder + "\\TopLeft.bmp") as Bitmap;
_topMiddle.BackgroundBitmap = Image.FromFile(skinFolder + "\\TopMiddle.bmp") as Bitmap;
_topRight.BackgroundBitmap = Image.FromFile(skinFolder + "\\TopRight.bmp") as Bitmap;

_centerLeft.BackgroundBitmap = Image.FromFile(skinFolder + "\\MiddleLeft.bmp") as Bitmap;
_centerMiddle.BackgroundBitmap = Image.FromFile(skinFolder + "\\Middle.bmp") as Bitmap;
_centerRight.BackgroundBitmap = Image.FromFile(skinFolder + "\\MiddleRight.bmp") as Bitmap;


_bottomLeft.BackgroundBitmap = Image.FromFile(skinFolder + "\\BottomLeft.bmp") as Bitmap;
_bottomMiddle.BackgroundBitmap = Image.FromFile(skinFolder + "\\BottomMiddle.bmp") as Bitmap;
_bottomRight.BackgroundBitmap = Image.FromFile(skinFolder + "\\BottomRight.bmp") as Bitmap;

minButton.ReadButtonImage(skinFolder + "\\MinNormal.bmp", skinFolder + "\\MinMove.bmp", skinFolder + "\\MinDown.bmp");
maxButton.ReadButtonImage(skinFolder + "\\MaxNormal.bmp", skinFolder + "\\MaxMove.bmp", skinFolder + "\\MaxDown.bmp");
closeButton.ReadButtonImage(skinFolder + "\\CloseNormal.bmp", skinFolder + "\\CloseMove.bmp", skinFolder + "\\CloseDown.bmp");
selectSkinButton.ReadButtonImage(skinFolder + "\\SelectSkinNormal.bmp", skinFolder + "\\SelectSkinMove.bmp", skinFolder + "\\SelectSkinDown.bmp");

//复选框
//_CheckBoxBitmap = Image.FromFile(skinFolder + "\\checkbox\\check.bmp") as Bitmap;
//_CheckBoxBitmap2 = Image.FromFile(skinFolder + "\\checkbox\\check2.bmp") as Bitmap;

}

private void CaculatePartLocation()
{
//顶部
_topLeft.X = 0;
_topLeft.Y = 0;

_topRight.X = Width - _topRight.Width;
_topRight.Y = 0;

_topMiddle.X = _topLeft.Width;
_topMiddle.Y = 0;
_topMiddle.Width = Width - _topLeft.Width - _topRight.Width;

//中间部分
_centerLeft.X = 0;
_centerLeft.Y = _topLeft.Height;
_centerLeft.Height = Height - _topLeft.Height - _bottomLeft.Height;

_centerRight.X = Width - _centerRight.Width;
_centerRight.Y = _topRight.Height;
_centerRight.Height = Height - _topLeft.Height - _bottomLeft.Height;


_centerMiddle.X = _centerLeft.Width;
_centerMiddle.Y = _topMiddle.Height;
_centerMiddle.Width = Width - _centerLeft.Width - _centerRight.Width;
_centerMiddle.Height = Height - _topMiddle.Height - _bottomMiddle.Height;

//底部
_bottomLeft.X = 0;
_bottomLeft.Y = Height - _bottomLeft.Height;

_bottomRight.X = Width - _bottomRight.Width;
_bottomRight.Y = Height - _bottomRight.Height;

_bottomMiddle.X = _bottomLeft.Width;
_bottomMiddle.Y = Height - _bottomMiddle.Height;
_bottomMiddle.Width = Width - _bottomLeft.Width - _bottomRight.Width;

//按钮位置
if (MaximizeBox && MinimizeBox) // 允许最大化,最小化
{
maxButton.Left = Width - maxButton.Width - maxButton.XOffset;
minButton.Left = Width - minButton.Width - minButton.XOffset;
selectSkinButton.Left = Width - selectSkinButton.Width - selectSkinButton.XOffset;
}
if (MaximizeBox && !MinimizeBox) //不允许最小化
{
maxButton.Left = Width - maxButton.Width - maxButton.XOffset;
selectSkinButton.Left = Width - selectSkinButton.Width - minButton.XOffset;
minButton.Top = -60;
}
if (!MaximizeBox && MinimizeBox) //不允许最大化
{
maxButton.Top = -60;
minButton.Left = Width - maxButton.XOffset - minButton.Width;
selectSkinButton.Left = Width - selectSkinButton.Width - minButton.XOffset;
}
if (!MaximizeBox && !MinimizeBox) //不允许最大化,最小化
{
minButton.Top = -60;
maxButton.Top = -60;
selectSkinButton.Left = Width - selectSkinButton.Width - maxButton.XOffset;
}
if (!_showSelectSkinButton)
{
selectSkinButton.Top = -60;
}
closeButton.Left = Width - closeButton.Width - closeButton.XOffset;


//内容panel位置大小
contentPanel.Top = _centerMiddle.Y;
contentPanel.Left = _centerMiddle.X;
contentPanel.Width = _centerMiddle.Width;
contentPanel.Height = _centerMiddle.Height;
}

private void DrawBackground(Graphics g)
{
if (_topLeft.BackgroundBitmap == null) //确认已经读取图片
{
return;
}

#region 绘制背景

ImageAttributes attribute = new ImageAttributes();
attribute.SetWrapMode(WrapMode.TileFlipXY);

_topLeft.DrawSelf(g, null);
_topMiddle.DrawSelf(g, attribute);
_topRight.DrawSelf(g, null);
_centerLeft.DrawSelf(g, attribute);
contentPanel.BackgroundImage = _centerMiddle.BackgroundBitmap; //中间的背景色用内容panel背景代替
_centerRight.DrawSelf(g, attribute);
_bottomLeft.DrawSelf(g, null);
_bottomMiddle.DrawSelf(g, attribute);
_bottomRight.DrawSelf(g, null);

attribute.Dispose(); //释放资源

#endregion

#region 绘制标题和LOGO

//绘制标题
if (!string.IsNullOrEmpty(Text))
{
g.DrawString(Text, Font, new SolidBrush(ForeColor),
ShowIcon ? new Point(_titlePoint.X + 18, _titlePoint.Y) : _titlePoint);
}

//绘制图标
if (ShowIcon)
{
g.DrawIcon(Icon, new Rectangle(4, 4, 18, 18));
}

#endregion
}

private void NormalWindow()
{
Hide();
Left = _orginX;
Top = _orginY;
Width = _orginWidth;
Height = _orginHeight;
//Width = this.Size.Width;
//Height = this.Size.Height;
_formState = FormState.Normal;

Application.DoEvents();
Show();
//MessageBox.Show("普通");
}

private void MaxWindow()
{
Hide();

//最大化之前记录窗口信息便于缩小
_orginHeight = Height;
_orginWidth = Width;
_orginX = Location.X;
_orginY = Location.Y;

Width = Screen.PrimaryScreen.WorkingArea.Width - 4;
Height = Screen.PrimaryScreen.WorkingArea.Height + 4;
Top = -1;
Left = -1;

_formState = FormState.Max;

Application.DoEvents();
Show();
//MessageBox.Show("最大");
}

/// <summary>
/// 获得所有皮肤名字
/// </summary>
/// <returns></returns>
protected static List<string> GetAllSkinName()
{
List<string> list = new List<string>();
string skinFloder = Application.StartupPath + "\\Skin";
if (Directory.Exists(skinFloder))
{
string[] strs = Directory.GetDirectories(skinFloder);
for (int i = 0; i < strs.Length; i++)
{
if (File.Exists(strs[i] + "\\config.ini")) //存在配置文件则认为皮肤有效
{
string name = strs[i].Substring(strs[i].LastIndexOf('\\') + 1);
list.Add(name);
}
}
}
return list;
}

protected virtual void ChangeSkin(string skinName)
{
//读取配置文件
_skinFolder = Application.StartupPath + @"\Skin\" + skinName;

if (ReadIniFile(_skinFolder)) //成功读取皮肤配置文件
{
if (_formState == FormState.Max)
{
NormalWindow(); //窗体恢复正常
}
CaculatePartLocation();
ReadBitmap(_skinFolder);
Invalidate();
}

}

#endregion
}
}

囧嗿″翫▓的主页 囧嗿″翫▓ | 初学一级 | 园豆:118
提问于:2012-05-25 09:18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先在缓存中绘制,然后呈现在界面上

另:在看了这些个极度没格式的代码之后,你的问题出在

protected override void OnPaint(PaintEventArgs e)
{
    CaculatePartLocation();
    DrawBackground(e.Graphics);
    base.OnPaint(e);
}

这个函数上。你都直接在form的graphics上绘制,肯定会出现闪烁的问题。

收获园豆:10
sinhbv | 老鸟四级 |园豆:2579 | 2012-05-25 09:34

怎么样可以比较好的解决?

囧嗿″翫▓ | 园豆:118 (初学一级) | 2012-05-25 14:09

我这边主要实现就是winform界面图片替换,图片切成了好几块,

囧嗿″翫▓ | 园豆:118 (初学一级) | 2012-05-25 14:29

@囧嗿″翫▓: 最好的办法是使用BufferedGraphicsManager及相关的类,但这个比较复杂。简单点的是做一个bitmap,先把要绘制的内容绘制到这个bitmap上,然后再把这个bitmap绘制到form上。

sinhbv | 园豆:2579 (老鸟四级) | 2012-05-25 15:52
其他回答(1)
0

已经解决 谢谢sinhbv 

囧嗿″翫▓ | 园豆:118 (初学一级) | 2012-05-30 11:2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