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Chart的两个问题 求助啊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5-28 15:51

  1、 怎么让显示X轴上的数值 并改变柱形的颜色啊

 

 

 2、 我要在Datalist 中嵌套chart  怎么才能在后台获取到呢

 

麻烦知道的说下啊

丶Bingo的主页 丶Bingo | 初学一级 | 园豆:175
提问于:2012-05-27 16:1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构建图表数据对象集合
Series series = new Series();

series.ChartArea = "ChartArea1";

//设置图表类型
series.ChartType = SeriesChartType.Pie;

//设置数据点标签显示的文本 如:20%
series.Label = "#PERCENT{P0}";

//设置当前图表气泡显示的文本内容
series.ToolTip = "模块:#AXISLABEL " + series.Label;

收获园豆:30
┢┦偉 | 小虾三级 |园豆:1240 | 2012-05-27 20:12

我就还有柱形颜色没有搞定 还有就是去掉后面那个网格 可以详细说说吗

丶Bingo | 园豆:175 (初学一级) | 2012-05-27 20:17

@丶Bingo:      series.Color = Color.Red;   设置数据点(柱形)颜色为红色

取消网格线:依次打开Chart控件属性"ChartAreas→Axes",找到成员"X axis"的MajorGrid属性,将Enable值设置为False即可去掉x轴上的网格线   y轴也一样

┢┦偉 | 园豆:1240 (小虾三级) | 2012-05-27 21:27

@丶Bingo: 

用代码实现取消网格线

Chart1.ChartAreas[0].Axes[0].MajorGrid.Enabled = false;  表示取消x轴的网格线

Chart1.ChartAreas[0].Axes[1].MajorGrid.Enabled = false; 表示取消y轴的网格线

 

取消x轴和y轴内容   

Chart1.ChartAreas[0].Axes[0].Enabled = false  

Chart1.ChartAreas[0].Axes[1].Enabled = false  

   结果:

┢┦偉 | 园豆:1240 (小虾三级) | 2012-05-27 22:06

@┢┦偉:  恩 谢谢 我也搞定了   

           Chart2.Series[0].Points.AddXY("A", "3");
           Chart2.Series[0].Points.AddXY("B", "5");
           Chart2.Series[0].Points.AddXY("C", "1");

           Chart2.Series[0].Points[0].Color = System.Drawing.Color.Green;
           Chart2.Series[0].Points[1].Color = System.Drawing.Color.Ivory;
           Chart2.Series[0].Points[2].Color = System.Drawing.Color.MediumBlue;

不同的柱形颜色

丶Bingo | 园豆:175 (初学一级) | 2012-05-28 15:50

@丶Bingo: 嗯,那就好。

┢┦偉 | 园豆:1240 (小虾三级) | 2012-05-28 18:21
其他回答(1)
0

mark,Thanks

星小野 | 园豆:234 (菜鸟二级) | 2012-05-28 15:4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