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ss中的em跟px是什么关系,怎么换算的,如何进行选择?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5-30 11:47

请问css中的em跟px是什么关系,怎么换算的,如何进行选择

草根程序猿的主页 草根程序猿 | 初学一级 | 园豆:129
提问于:2012-05-30 11:33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http://jorux.com/archives/95-websites-of-china-need-to-rewrite-css/             em指字体高,任意浏览器的默认字体高都是16px。所以未经调整的浏览器都符合: 1em=16px。那么12px=0.75em, 10px=0.625em。为了简化font-size的换算,需要在css中的body选择器中声明Font-size=62.5%,这就使em值变为16px*62.5%=10px, 这样12px=1.2em, 10px=1em, 也就是说只需要将你的原来的px数值除以10,然后换上em作为单位就行了

收获园豆:5
无之无 | 大侠五级 |园豆:5085 | 2012-05-30 11:38
其他回答(1)
1

http://it.dengchao.org/css-em-px-css/web/css/ 你可以参考一下这个

淘@淘 | 园豆:602 (小虾三级) | 2012-05-30 11:3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