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套接字为什么要叫套接字呢

0
悬赏园豆:4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5-30 18:14

这个问题看起来怪怪的,但是确实从字面意思理解,不明白为什么要叫套接字,socket音译也不是套接字

麦枫的主页 麦枫 | 初学一级 | 园豆:37
提问于:2012-05-30 17:0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从英文字面意思就可以理解,这不是音译,不是音译。

英文解释:

a place on a surface or machine with holes for connecting a piece of electrical equipment.

收获园豆:30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38946 | 2012-05-30 17:36

感谢dudu,我的疑惑终于解除了

麦枫 | 园豆:37 (初学一级) | 2012-05-30 18:14
其他回答(2)
1

帖一段网友的回答:

  在网络中,如何标示一个主机?使用IP地址(在网络层,一台机器当然也可以由多个网络接口,即网卡,每个结构对应一个IP地址)。

  如何标示一个主机上的特定进程呢?使用IP:PORT,即IP地址和端口号,一般地说,每个进行网络通信的应用程序都要占用主机上的一个端口。举个例子,使用TCP进行通信,需要建立连接,比如主机A上的进程a和主机B上的进程b进行通信,A、B之间的连接如何标示?使用四元组<A的IP,a所占用的端口,B的IP,b所占用的端口>

     IP:PORT就确定了一个socket,在一个TCP连接中,她就像一个插口,注意,叫做插口,套接字也就是类似的意思。你把应用程序插入到这个插座,就可以和连接的另外一方对话了。至于socket命名,是有历史由来的,不过我们学网络编程,其实不必纠结于此,so it is just a name。

收获园豆:8
artwl | 园豆:16526 (专家六级) | 2012-05-30 17:08
0

应该就是音译吧~

收获园豆:2
wanhl | 园豆:203 (菜鸟二级) | 2012-05-30 18:1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