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学习C++必须要先学习C吗?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8-21 09:39

我现在是.NET程序员,用的是C# ,想学一下C++,请问是不是要先学C?

C++ C
hexllo的主页 hexllo | 菜鸟二级 | 园豆:405
提问于:2012-05-31 17:2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C++和C比较起来,C++就是C的升级版。主要是增加了一些OOP的内容。

是否要先学C,要你自己决定了。

C是面向过程的,你先弄了C,再切换到C++,可能会一时不适应。

如果你弄懂了C++,C也基本会了,不同的无非是面向过程而已。此时,你也可能会对C呲之以鼻。

现在,基本用C开发的都是C++,而不会是纯粹的C了。只是偶尔会有那些偏向于硬件开发的公司会要求C开发。

奖励园豆:5
无之无 | 大侠五级 |园豆:5085 | 2012-05-31 17:38

C面向过程。。这个意思是如果只用C的话不可能写出一个窗体,在窗体上放2个按钮,然后由用户点了哪个再去执行那个按钮对应的功能是吗?因为针对这两个按钮去写的代码已经算是面向具体的对像了?C语言不能实现这样的功能吗?

那么是不是不管什么语言,从微观上来讲都是面向过程的吗?(比如一个方法的内部代码)

hexllo | 园豆:405 (菜鸟二级) | 2012-05-31 17:51

@hexllo: 面向对象也好,面向过程也好,程序无非是业务分析,处理数据。过程与对象只是我们在开发的角度、在程序与应用的维护的角度、从软件工程的角度而提出来的一些编程思想与软件开发思想。

无论是面向对象的还是面向过程的,无论你是用的高级语言、快速开发语言、汇编语言,甚至你是用机器语言来写程序,什么窗体啊、按钮点击啊之类的,都是一样的能实现。

无之无 | 园豆:5085 (大侠五级) | 2012-05-31 19:43
其他回答(7)
0

完全不用,C++和C语言没有必然联系

靜水遊雲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2-05-31 17:29
0

我觉得你如果是真正的程序员的话,不应该问这个问题。

Halower | 园豆:1723 (小虾三级) | 2012-05-31 19:27

 同样的结论

支持(0) 反对(0) 异想天开的妄想狂 | 园豆:200 (初学一级) | 2012-06-01 15:23
0

c语言对学习c++有很大的帮助

半分微醉 | 园豆:60 (初学一级) | 2012-05-31 19:56
0

个人认为没有必要先学C,再去学C++,宏观上看C++比C复杂,但是他的基本语法比C简单,容易入门。

HK东风破 | 园豆:164 (初学一级) | 2012-06-26 15:12
0

我和你情况一样

tsxiaoping | 园豆:194 (初学一级) | 2012-07-24 09:03
0

个人觉得学习C++的话,C语言中的相关知识是必备的,C++本身就包含了C,通过学习C语言中的内存操作等知识,对弄懂C++中某些语法的构造机制很有帮助

zuibunan | 园豆:225 (菜鸟二级) | 2012-07-27 08:33
0

以我非计算机相关专业毕业的自学者角度看,先不先学C意义不大,因为理解面向对象是最大的难点与分水岭,如果理解了对象,那么学起来就很快了。再说学习C++时也是先学习面向过程那一块,这一块也就几乎等于是C了,所以先学C还是后学C没多大区别

yishuixs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6-05-22 17:4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