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双向链表删除元素时的效率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8-14 13:20

首先是C#语言,用的是面向对象实现的链表,也就是用类实现的链表,书上说双向链表比单向链表在移除节点时更加容易,但是我却没看出来,双向链表在删除节点时,要分别设置指向的前一个节点和后一个节点,而单向链表只要设置指向的后一个节点就可以了,这难道不是说明单向链表比双向链表在删除元素时更方便么?

微澜的主页 微澜 | 初学一级 | 园豆:-1
提问于:2012-06-06 10:0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单向链表在删除一个节点时  要先查询到前一个节点, 这需要从头遍历, 找到后将其指向当前节点的后一个节点。

双向链表只要通过指针找到前一个节点就可以了, 你说哪个快?

奖励园豆:5
gunsmoke | 老鸟四级 |园豆:3592 | 2012-06-13 06:04
其他回答(1)
0

在删除时,单向链表确实比双向链表更方便。

紫梦依旧 | 园豆:128 (初学一级) | 2012-06-06 13:5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