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数据库,入门书。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6-09 11:56

最近想学数据库,希望大家推荐一两本经典的数据库入门书。内容希望全面一点。

HK东风破的主页 HK东风破 | 初学一级 | 园豆:164
提问于:2012-06-08 11:00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http://www.cnblogs.com/dinglang/archive/2012/04/27/2474280.html

我这篇文章中,列举了一些自认为不错的书。有入门级的,也有高级点的。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收获园豆:3
丁码农 | 菜鸟二级 |园豆:437 | 2012-06-08 23:46

文章中的资源挺详细的,我下了相关书籍,顶一下!

HK东风破 | 园豆:164 (初学一级) | 2012-06-09 11:55

收藏了

| 园豆:200 (初学一级) | 2019-09-24 17:51
其他回答(4)
1

看你现在的时间如何,目前做哪方面开发

收获园豆:2
船长&CAP | 园豆:318 (菜鸟二级) | 2012-06-08 11:06

我现在大二,时间比较充裕,想学习数据库的知识。

支持(0) 反对(0) HK东风破 | 园豆:164 (初学一级) | 2012-06-08 16:21

@HK东风破: 上学期间,最大的问题是没有多少实践的机会。学数据库可以,毕竟这是一个大方向。数据库人才社会的需求也很大。但无论你将来在工作中使用何种数据库,My SQL,SQL SERVER,Oracle,DB2 等等,它们背后的数据库理论知识是都一样的。千万不能忽视教材,这些理论知识,大概分为两类,一是数据库理论,二是分布式数据库理论。在此基础上,多看书,看好书,积累知识面,这是上学时最应该做的。如果你问,什么是好书,其实看看china-pub,或亚马逊网站,它们关于IT行业的书,排名前100名的都应该是好书。如果时间允许,就自己尝试写一个小程序,玩玩数据库。搞IT的人,就是要多思考,多看书。

对未来担心太多,其实,没什么必要。知识量有了,剩下的就是时机,等待自己量变的那一刻。

这是我作为一个过来人的体会。

支持(0) 反对(0) 船长&CAP | 园豆:318 (菜鸟二级) | 2012-06-08 20:35

@IGod接口: 多谢前辈的指点!

支持(0) 反对(0) HK东风破 | 园豆:164 (初学一级) | 2012-06-08 23:17
0

《数据库导论》(英文名:Introduction to Database

斯坦福公开课:http://www.db-class.org/course/auth/welcome

相关博文:数据库入门学习

dudu | 园豆:38815 (高人七级) | 2012-06-08 11:14
0

个人觉得你只要将你上课的书籍多看看就好了,真的,如果你是做编程开发,那么数据库主要就是一些SQL语句而已,对数据的增加,删除,修改,查询,说白了就是几条SQL语句,看你怎么去灵活运用了,但是存储过程要会,这个非常重要,其次如果你是做DBA这方面的话那就要系统学习了,比如对数据库的各种管理,快速恢复,优化,等等。

无 影 | 园豆:59 (初学一级) | 2012-06-08 11:24
0

sql必知必会

birchlee | 园豆:105 (初学一级) | 2012-06-08 11:2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