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怎么快速熟悉接手的新的项目

0
悬赏园豆:1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6-25 13:00

求教各位大神是怎么熟悉公司项目流程的,没文档,没注释,刚加入一家新公司,主管让每周做个总结,给老员工讲诉自己熟悉的项目流程,精确到表字段的意思,准确回答出老员工的问题,并让他们没有疑问,才算掌握,求教各位大神了。。。

Alvin.Lee的主页 Alvin.Lee | 初学一级 | 园豆:149
提问于:2012-06-11 10:3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这个有点晕 ,如果没有 那就只有重头开始,自己写文档

1.首先要有数据库结构表。看数据库的字段 自己画出流程图。

2。看你项目是什么类型的,结合前台和他的功能要求,看相对应的代码。

3。在看代码的时候 自己做注释。多看,一般有这几步,大概不是很大型的项目应该没什么问题。要是有自己不懂的地方 先看过程结果,给不懂的地方 提出来慢慢看 你到底是什么项目 最好清楚点 好更能帮助你

收获园豆:15
天涯一贱 | 初学一级 |园豆:133 | 2012-06-11 11:08

购物类网站的后台处理程序,目前是先看的过程,自己话流程图,但是主管要求我转正前对项目的掌握程度达到老员工的百分之七八十,每次讲解要讲出每个模块牵扯到的表,字段的意思,字段状态的更改对其它的模块的影响等

Alvin.Lee | 园豆:149 (初学一级) | 2012-06-11 12:33

 这个要求不算 太难的 如果他们的程序很有结构的话,一般购物类 网站分为 以下几个大的模块,你一个个区分下,很快就能弄懂的。1。用户管理模块。2。商品目录模块。也就是一般的商品展示,查找、分类。

3。购物车模块。 4。定单管理模块。 5。看你们有没有支付功能。 只要给这几大快一分,对照前台和数据库你就会比较清晰,然后一般都是些数据库字段的主要理解 就比较简单了。一般这类程序 会采用三层结构。你看下数据库的MODE类型里面 这个应该总有点说明吧~!! 要不他自己都不好些。

天涯一贱 | 园豆:133 (初学一级) | 2012-06-11 14:39

 内容有点多,一次都写不完,其实程序这东西,主要就是要静下心来,找到那条主线 进行抽丝拨茧就可以了。你要首先画个大概的业务流程,细节的东西 ,就可以慢慢来,例如先找到产品表,然后和产品表中的外键和联系的表 都划出来 就很容易找了。这样每个字段是干吗的,在程序里面找找就好了。我觉得你们这个好象不是要你熟悉程序,只是让你了解下整个架购。所以你可能要用用你们网站,然后对照数据库会更快些.

天涯一贱 | 园豆:133 (初学一级) | 2012-06-11 14:40
其他回答(2)
0

你好,

你自己先拿管理员帐号建个测试用户然后熟悉好现有系统的模块~~

然后对模块进行分类: 简单,一般,困难~然后在一步一步深入了解~

 

其次先对数据库E-R图有个初步印象

dotNetDR_ | 园豆:2058 (老鸟四级) | 2012-06-11 13:35

记得写笔记或者备忘录

支持(0) 反对(0) dotNetDR_ | 园豆:2058 (老鸟四级) | 2012-06-11 13:36
0

我一般是通过调试大致看一下  再结合数据库看啊可能

冰封一夏 | 园豆:13 (初学一级) | 2012-06-18 15:3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