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请问setInterval这样写为什么不能运行?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6-12 16:07
(function() {
    function run() {
        alert("abc");
    }
    setInterval("run()", 1000);
})();

上面的代码不能运行,但下面的可以:

function run() {
      alert("abc");
}
setInterval("run()", 1000);

请问为什么?

草根程序猿的主页 草根程序猿 | 初学一级 | 园豆:129
提问于:2012-06-11 11:0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因为第一种方法只在局部有效,而setInterval执行的时候找不到run这个方法。

收获园豆:5
俗人... | 初学一级 |园豆:83 | 2012-06-11 11:36
其他回答(1)
0

改为:

(function() {
    function run() {
        alert("abc");
    }
    setInterval(run, 1000);
})();
dudu | 园豆:36403 (高人七级) | 2012-06-11 11:2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