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listview 与 repeater 执行效率是不是一样高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7-03 16:43

以前我一直用Gridview ,大家批评table标识,效率太低,现在要显示的模板更复杂一点,是要从listview与repeater中选一个,repeater效率很高大家都知道,但是listview VS2008刚推出来的,是不是效率一样高呢, 如果效率是一样高,我就选listview了,请大家指教,谢谢.

问题补充:

如果repeart更高,那能高出多少呢

zhengyingcan的主页 zhengyingcan | 初学一级 | 园豆:12
提问于:2012-06-12 11:1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效率高低,在服务器端区别不是很大,即便是GRIDVIEW的效率也不比REPEATER差。

2、所谓GRIDVIEW生成的是TABLE,效率低,是因为TABLE在浏览器里加载的时候,是整个表一起加载,然后再呈现,从而有个“漫长”的等待时间,而且,使用TABLE导致的HTML代码也大很多。

3、假如你使用REPEATER输出HTML的时候也使用的是TABLE,那还不如使用GRIDVIEW。

4、GRIDVIEW是表格,基本上固定生成表格,而REPEATER是重复,可以生成表格,也可以完全自定义DIV之类的输出,甚至应用于SELECT对象(GRIDVIEW是不可行的)

5、LISTVIEW可以说是集合了REPEATER和GRIDVIEW的优缺点,解决了REPEATER的操作复杂,也解决了GRIDVIEW不灵活的问题。使用LISTVIEW,你可以考虑输出成表格,也可以输出非表格,而使用自定义的HTML代码(使用非表格输出的LISTVIEW可以象REPEATER那样作为SELECT对象的OPTION输出)。

6、要比较他们的性能差别,你就查看生成后的HTML就好。

收获园豆:5
无之无 | 大侠五级 |园豆:5095 | 2012-06-12 15:13
其他回答(2)
0

建议用ILSpy反编译ListView与Repeater的代码比较一下

dudu | 园豆:31007 (高人七级) | 2012-06-12 11:47
0

mark

玉菜园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2-10-22 15:3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