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程序员的入门问题,期待大牛的路过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7-03 17:03

刚入行做程序员,上学的时候,学过一点VB,最近接触的项目用的是ASP.NET,

从零开始拱的,跟猪拱白菜差不多,沾了一身泥,还没得到几棵白菜,净添乱了。

在园子了晃荡多了,发现牛人真多哇。既聪明又刻苦的人哇哇多,亚历山大。。

  项目里用的都是铺天盖地的插件,好用,但是不懂其中的原理,依着葫芦画瓢的功夫还说的过去,可终究不是一辈子的菜菜,翻身要靠自己的努力嘛。

  看到有人建议说,程序员应该学习多种语言甚至是不大用的语言,这样是有益处的,感觉很在理。反正是菜了,多学几个都一样,菜到底吧,现在不大清楚自己该怎么突破这个菜了。。。程序员的真正价值,应该不在简单的重复上,一次又一次的写个foreach 循环,再定义个数据结构,郁闷了弄个TPL,发春了就来个委托。程序的意义和内涵其实还是,写程序的人对事物的理解。是一个思维的方式,技术好的顶多性能上,效率上高一些,关键还是思维。现在终于明白为啥,省实验中学的那群人,为啥八点上课,四点半放学,照样考上重点了。。。。诶。。。。

    闲扯多了。。

    请教下大牛们:给推荐个比较容易入门的非主流语言。增加一下对程序员的枯燥生活。

     如果大家有好的ASP插件,欢迎晒晒,共享,很急需啊!

    

二十三号同学的主页 二十三号同学 | 小虾三级 | 园豆:941
提问于:2012-06-12 22:4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条条大道通罗马,你现在的情况我建议你专一点,研究一门语言就行了,当你精一门的时候其它语言再学起来就像是你会了普通话再学方言似的,或者会了方言再学普通话,再或者会了英式英语再学美式英语一样,就是这么简单,

个人觉得C#比较容易学,建议这个,具体资料不提供,希望你少走弯路,

条条大道通罗马,

奖励园豆:5
澈澈 | 菜鸟二级 |园豆:435 | 2012-06-15 09:46
其他回答(3)
0

你学过VB,那么VB.NET就是最好的入门了。

无之无 | 园豆:5085 (大侠五级) | 2012-06-13 08:47
0

如果是主流语言,推荐Python;

非主流语言,推荐Lisp。

相关博文:Lisp的永恒之道

dudu | 园豆:39099 (高人七级) | 2012-06-13 10:02
0

  哥哥我写了三年的C#了   也跟你情况差不多

Yellows | 园豆:45 (初学一级) | 2012-06-15 17:09

你太幽默了,给你加十分

支持(0) 反对(0) Halower | 园豆:1723 (小虾三级) | 2012-06-28 22:0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