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try catch finally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6-18 12:10

 有很多方法要try  catch(因为不知道哪里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报错)   有没有什么可以效率高点的 不需要一个个添加的方法啊

koi的主页 koi | 初学一级 | 园豆:2
提问于:2012-06-14 11:0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这个没办法。

如果你希望高小,那么就在入口 那里吧。

而如果是网页则很麻烦,不过,网页对象PAGE有个ERROR事件,可以绑定后跟踪信息。

在代码中,建议你非必要,不要使用TRY-CATCH,能通过代码判断来规避异常的一定要通过代码判断来实现,即便你的代码本身没有异常,而套入到TRY-CATCH后,性能也会降低很多。

奖励园豆:5
无之无 | 大侠五级 |园豆:5085 | 2012-06-14 11:07
其他回答(4)
0

一般哪里有可能会出错,是可以提前预知的吧,设计IO 操作因为有可能因为权限问题二出错,数据库的有可能因为网络问题而出错,所以只需要在执行这些操作的时候加上try……catch就行。

psforever | 园豆:461 (菜鸟二级) | 2012-06-14 13:04
0

并不是所有地方都需要的,Try catch只是用来捕获一些你无法控制的异常,很多错误应该在编码阶段就规避掉

松鼠鱼 | 园豆:185 (初学一级) | 2012-06-14 14:13
0

比如和数据库交互的地方加上try,

但是有些地方完全可以使用if来避免错误

如果觉得try使用敲着麻烦,当然有小技巧的直接输入try然后按tab键整个语法就出来了,什么for的都雷同

澈澈 | 园豆:435 (菜鸟二级) | 2012-06-15 09:29
0

适当的去捕获异常,有的地方用using就行了,对于在不可控范围之类的才try

大傻蛋啊 | 园豆:292 (菜鸟二级) | 2012-06-15 16:0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